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喜茶关联公司被罚45万元;“顾客西餐厅吃到被网红咬过的口水芝...

今日导读:喜茶关联公司被罚45万元;“顾客西餐厅吃到被网红咬过的口水芝士”登上微博热搜;网售自制香肠遭10倍索赔案宣判(2021年12月3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31 14: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31日热闻有:新修订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发布;涉嫌虚假宣传,喜茶关联公司被罚45万元;“顾客西餐厅吃到被网红咬过的口水芝士”登上微博热搜;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9%;网售自制香肠遭10倍索赔案宣判……
  新修订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发布
 
  12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简称“《解释》”)。《解释》共计二十六条,主要对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修订。此外,《解释》还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和“明知”的认定等问题作出规定。
 
  涉嫌虚假宣传,喜茶关联公司被罚45万元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是关于喜茶关联公司上海喜创于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案。据悉,因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上海喜创于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
 
  “顾客西餐厅吃到被网红咬过的口水芝士”登上微博热搜
 
  12月31日,“顾客西餐厅吃到被网红咬过的口水芝士”一事登上微博热搜。据报道,29日,有网友爆料称在该西餐厅用餐时,吃到了一块“被咬过”的芝士,疑似与之前某网红探店时咬的为同一块。30日,该西餐厅工作人员回应称,确实为同一块芝士,但已对网红咬过的部位进行了切除处理,而且每次制作菜品时需要用到酒精喷灯消毒,所以应该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已重新联系该顾客解释原因,目前该芝士也已经不再使用。另据媒体报道,涉事餐厅已经停业自查,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前往该店现场调查,对该店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行为立案调查。
 
  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9%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情况,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9%,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其中罗非鱼、对虾等35个品种水产品合格率达100%,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网售自制香肠遭10倍索赔案宣判
 
  12月30日,网售自制香肠遭10倍索赔案宣判,法院判决被告退还原告1000元,驳回原告的10倍索赔诉讼请求。据悉,被告通过网络出售自制香肠。2021年1月,一名网友购买了2000元香肠,后以买到的香肠属预包装食品但没有产品标签等为由提出10倍索赔。
 
  快手再次申请注册快手漫饮商标
 
  近日,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快手漫饮”“快手慢饮”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酒、食品,目前商标状态多为申请中。
 
  麦当劳在日本恢复大份和中份薯条供应
 
  麦当劳日本公司宣布,从12月30日起其餐厅将恢复大份和中份薯条的供应。此前该公司表示,因土豆短缺,从12月24日至30日将只供应小份薯条。
 
  深交所恢复红星美羚IPO审核
 
  12月29日,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西部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4544亿元。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红果越橘提取物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12月3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红果越橘提取物等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1-12-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