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全国领先!澳优正式启用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

全国领先!澳优正式启用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11 11:13 来源:澳优官网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澳优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开发项目收获成果,并已成功将无铬钝化马口铁应用到澳优奶粉罐包装。由此,澳优成为国内率先成功应用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的乳制品企业。
  近日,澳优钝化马口铁奶粉罐开发项目收获成果,并已成功将无铬钝化马口铁应用到澳优奶粉罐包装。由此,澳优成为国内率先成功应用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的乳制品企业。
 
  奶粉罐作为直接接触奶粉的包装材料,其安全性仅次于产品本身。因此,澳优自成立以来即高度重视产品包装包材等相关工作,积极优化包装包材,推动产品包装绿色转型。2019年4月2日,澳优联合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成立包装包材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无铬钝化马口铁开发及应用项目,经过近两年充分的试验验证、全面的数据分析和严谨的安全性测试,2021年12月17日澳优完成奶粉罐升级制作,并于2022年1月2日,实现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正式投粉应用,由此开启了澳优奶粉罐包装包材全新升级的新纪元。
 
  据了解,与传统铬钝化马口铁相比,无铬钝化马口铁具有更多优势特性。表面性能方面,无铬钝化马口铁表面高洁净,可减少镀锡板与食品接触的锡污染风险;优良的表面润湿性能,更有利于涂料在镀锡板表面的润湿和铺展,防止缩孔类缺陷产生;表面时效稳定性更好,无铬钝化经高温烘烤和湿热时效测试表面均无变色;漆膜附着力性能略优于铬钝化镀锡板等。此外,无铬钝化马口铁更贴近国家绿色发展要求,其使用环保型无铬钝化液,不含任何铬酸盐,可避免铁罐生产过程对人体造成危害,产生有毒有害废水;其镀锡板生产和产品实现全绿色,可大幅减少环境风险等。
 
  数据显示,目前在国内乳制品行业,已实现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应用的企业极少,澳优是国内率先成功应用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的乳品企业。针对该项成果,澳优使用的无铬钝化镀锡板采用了国际合作CFPA涂覆钝化工艺,并引进了先进的喷涂钝化装备系统,在镀锡板表面直接涂覆钝化液后烘干成膜,以保证产品优良的综合性能。此外,在食品接触安全方面,澳优使用的无铬钝化马口铁已通过多项国际级权威安全认证,包括GB 4806.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测试、欧盟(EC)1935/2004接触食品用材料与物品的安全法规认证、美国FDA认证(FCN No.1661)等。
 
  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包装包材方面,澳优大力推广全绿色镀锡板产品,并针对性制定了具体指导原则:不用重铬酸盐,减少有害物生产与排放;采用新型环保镀锡生产工艺,节能降耗;使用全绿色镀锡板包装,食品接触更安全;助力碳中和行动,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坚持践行该项指导原则,澳优将推行更多针对性创新举措,全面提升专项保障水平,致力于引领行业金属包装领域持续迭代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品质产品的需求。
 
  未来,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之下,澳优将继续强化绿色管理,坚持科学筹划布局,积极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坚持质量兴企、绿色兴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日期:2022-01-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