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春节市场果品保供稳价的倡议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春节市场果品保供稳价的倡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5 10:20 来源: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春节市场果品保供稳价的倡议。
  2021年我们相互扶持,砥砺前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向奋战在果品行业一线辛勤劳动的会员单位、广大经销商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果品市场受国外新冠疫情影响,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多地报告火龙果、车厘子、龙眼等进口水果表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一方面,国内部分地区和陆路口岸对进口水果加强了新冠病毒检测和管控力度,延缓或暂停水果进口、经营,导致市场销售的进口水果货源减少。另一方面,终端消费者产生恐慌心理,对进口水果购买欲望降低,销售下降,也影响了其它水果销售。春节果品市场出现短缺滞销并存、价格上涨下跌互现的复杂情况,不利于市场的供应和稳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指出:水果表面检测阳性病毒,不一定代表有活病毒,也不一定具有传染性,只要注意手部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不会有感染的风险。适逢春节佳节来临,也是老百姓对进口水果和优质高档果品需求较为旺盛的时段,对此,我们倡议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市场科学引导,理性消费。全行业要积极应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进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主动采取措施,稳妥经营进口水果;扩大国内水果采购,做好果品销售的工作,保障春节市场果品供应。
 
  一、呼吁各地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加大对进口水果检疫检验的同时,注意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不可层层加码,不搞“一禁了之”、“一封了之”的“一刀切”。
 
  二、各果品经营场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进口水果正常入场交易。进口水果经销企业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申报,提供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运载车辆消毒证明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证产品流通的安全性。
 
  三、加强安全措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广大会员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要发挥熟悉渠道和市场、供应链完善的优势,规范销售流程、保证经营场所及售卖人员防护措施得当,在分选、包装、加工、冷藏等环节,做好商品表面预防性消毒处理,在全渠道、全网络扩大销售,多方位、多层次开拓市场,努力扩大销售。
 
  四、加大对国产果品的采购和销售力度。今年大部分国产水果丰产丰收,品牌水果大量上市,市场价格也处于合理水平。各会员企业要抓住春节销售机遇,加大对国产优质品牌水果的采购和销售,丰富市场供应,满足不同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要。
 
  五、新闻媒体及网络平台要客观公正,对新闻事件不夸大宣传,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为市场稳定、商品流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六、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安全、健康消费。到正规超市、卖场、水果专营店选购水果,关注产地、来源、票证等相关信息,不购卖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挑选进口水果时,应戴一次性手套,购买完毕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购买时扫码登记个人信息,方便追溯管理。
 
  我们相信,通过全社会、全行业的积极行动和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克服当前的困难,做好当前果品流通和销售工作,保障市场供应,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2022年1月24日 
日期:2022-01-25
 
 地区: 中国
 行业: 食品储运 果蔬
 标签: 疫情 流通 果品
 科普: 疫情 流通 果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