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省苹果品种结构优化研讨暨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白水召开

陕西省苹果品种结构优化研讨暨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白水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19 10:43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1—12日,陕西省果业中心和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的陕西省苹果品种结构优化研讨暨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白水县召开。会议研究讨论陕西省苹果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优化调整、苹果主要栽培模式和主推技术、高接换优技术方案等指导意见,安排部署省苹果产业体系2023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苹果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研究讨论。
  4月11—12日,陕西省果业中心和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的陕西省苹果品种结构优化研讨暨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白水县召开。会议研究讨论陕西省苹果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优化调整、苹果主要栽培模式和主推技术、高接换优技术方案等指导意见,安排部署省苹果产业体系2023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苹果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研究讨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省果业中心主任赵广柱,厅科教处、厅果业处、省果业中心、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以及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韩城等7市12县果业中心负责同志和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卫国对全省苹果栽培模式和主推技术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苹果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雷存、高华分别就苹果品种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苹果园高接换优技术进行了讲解分享。部分体系岗位专家及市县果业中心负责同志结合研究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意见建议。
 
  赵广柱强调,要优化品种结构,统筹气候条件、劳动力水平等综合因素,通过市场倒逼生产,选择适应消费者需求的品种,因地制宜差异化、多元化发展,把优良品种栽在最佳产区;要健全苗木体系,把果树种苗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工程,按照一市四县的组织架构布局苗木基地,开展品种登记和生产经营许可工作,规范苗木繁育,保障苗木质量;要加大技术集成,坚持省力化、节本型、易转化、能落地,既形成成体系、规范化的技术标准,又推广具有品种特性的关键简易技术环节,让生产者准确高效应用技术;要深化协同融合,推动果业系统与国家、省级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深度融合发展,协同发力,联合攻关,共促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步学指出,苹果高质量发展要适应生态保护刚性约束,在最佳优生区打造陕西乃至全国最美果园,解决白色污染和土壤污染问题,打造高标准精品示范园;加快推进全省苹果新品种选育,育种和栽培有机结合,加快机械化、宜机化技术的示范推广,降低劳动力成本;“全链、跨界、融合”发展,校地融合,企业参与,同频共振,合力攻关,为陕西苹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发挥产业体系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白水县盛隆果业商超贸易、新品种销售、白水兴华果业高接换优示范园、天鑫农业瑞雪新品种丰产示范园、白水苹果核心区七新模式万亩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苹果试验站。
 
  (来源:陕西省果业中心)
 
日期:2023-04-19
 
 地区: 陕西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苹果
 科普: 苹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