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年度盘点(8)2021年澳大利亚十大食品进出口政策

年度盘点(8)2021年澳大利亚十大食品进出口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4 09: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1年,澳大利亚对其食品进出口政策做了许多修订。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1年,澳大利亚对其食品进出口政策做了许多修订。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澳大利亚更新进口供人类食用的加工坚果进口条件
 
  2021年2月24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发布通知,更新进口供人类食用的加工坚果进口条件,将黄油涂在坚果表面的加工形式纳入加工坚果的允许形式。
 
  2、澳大利亚发布多项2021年度出口食品控制法规
 
  2021年3月24日,澳大利亚联邦公报网站发布了F2021L00304、F2021L00308号等7个公告,内容为依据出口管理法,制定了多项2021年度出口食品控制法规,涉及出口乳、禽肉、禽蛋、水产品、兔肉、野味、植物源性食品及上述食品的相关制品。指令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出口指令适用的产品范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注册审核与管理、出口产品的生产加工要求、出口产品质量要求和卫生标准、出口许可证的申请和管理、官方检验监管的内容与实施方式、出口文件要求、官方出口标识的使用与管理等。上述公告于公报发布之日起生效。
 
  3、澳大利亚开始实施新的农产品出口立法
 
  2021年3月31日,澳大利亚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 / SPS / N / AUS / 433 / Add.8),通知其新的农产品出口立法开始实施,新立法精简合并了20多项法案和40多项授权立法中涉及的现有出口相关要求,其中包括:《2020年出口管制法》,制定了包括食品和农产品在内的澳大利亚出口商品管制的总体法律框架。《2021年出口管制规则》是立法文书,规定了从澳大利亚出口特定商品(例如肉类)必须满足的操作要求。该规则必须与上述出口管制法一并阅读。
 
  新立法将于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间2021年3月28日凌晨3点生效。农业、水和环境部的网站将于当天公布新立法的最新信息,各贸易伙伴可查阅此信息,有关新立法的任何疑问可通过澳大利亚SPS通知机构向澳大利亚政府咨询。
 
  4、澳大利亚将从8月1日起暂停向巴西出口乳制品
 
  2021年6月23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MAA 2021-22号通知,自2021年8月1日起,将暂停向巴西出口乳制品。据通知,巴西对乳制品出口有新的出口认证要求。从 2021年8月1日起,乳制品卫生证书 ZDBR01 将无法用于向巴西出口牛奶和乳制品,直至另行通知。未能在2021年7月31日或之前打印相关证书将导致货物被拒绝或扣留。在谈判新证书之前,不得向巴西出口牛奶或乳制品。该部门将在协商新的健康证明时公布进一步的 MAA,以便恢复贸易。
 
  5、澳大利亚将更新进口未煮熟猪肉的许可条件
 
  2021年7月19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158-2021号进口行业建议通知,将更新进口未煮熟猪肉的许可条件。自 2021 年 8 月 2 日起,在该部门的生物安全进口条件数据库中更新所有未煮熟的进口猪肉许可条件。进口生冷冻猪肉的签发和接收流程将得到简化,以提高行业和部门的效率,同时继续有效管理生物安全和进口食品风险。从评估之日起,将发布为期12个月的生物安全指示,允许在指定的 AA 站点之间进行移动。经纪人首次提交报名表时,需要指定AA 站点位置的实体详细信息。运营每个站点的生物安全行业参与者必须继续保存进出指定 AA 站点位置的单个纸箱移动记录,以用于审计目的。
 
  6、澳大利亚发布生虾的进口评估指南
 
  2021年8月10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环境部发布生虾的进口评估指南,规定了区域化管理要求,允许从符合要求的生物安全小区进口生虾,主要内容为:(1)澳大利亚允许从国外符合要求的生物安全小区进口生虾;(2)来自生物安全小区的生虾可以以各种形式向澳大利亚出口,包括整只、部分去皮、去皮和其他方式,但入境时应接受澳大利亚官方抽检和检测;(3)国外主管部门必须提供英文问卷调查报告,来确定生物安全小区的情况。澳大利亚官方采取文件审核和国外现场审核的方式实施评估,这个过程十分耗时,完成生虾风险评估后,再开始生物安全小区的评估。
 
  7、澳大利亚更新动物肉松进口条件
 
  2021年8月20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更新动物肉松进口条件,适用于供人类消费的肉松产品(肉含量大于5%),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更新条件主要规定了产品需满足生物安全要求,具体如下:(1)产品进口到澳大利亚之前,需要获得农业水利资源部颁发的有效进口许可证;(2)如果没有有效进口许可证抵达澳大利亚,产品将被退运或销毁;(3)产品必须符合生物安全要求:需在健康证明上标识肉的来源物种、产品不含任何源自牛成分(乳制品成分、明胶和/或源自生皮的胶原蛋白除外)或所有牛成分均来自经澳新食品标准局评估的国家/地区出生饲养和屠宰的动物并通过牛脑海绵状病第1类或第2类评估的声明、产品不含任何源自绵羊或山羊成分(乳制品成分除外)或绵羊或山羊成分(乳制品成分除外)不含有源自羊瘙痒症疫区的国家/地区月龄12个月以上动物内脏的声明、已经过兽医检查并没有发现传染性疾病、已经过热处理(核心温度超过100°C不少于30分钟)、热处理日期、热处理的企业的标识/兽医控制编号、产品批次代码/编号、动物风味成分不含可辨别的肉块、出口前没有受到污染等;(4)产品或任何衍生品不得分发、出售或用于动物消费等;(5)需提供的文件材料清单。
 
  8、澳大利亚修订海藻的进口条件
 
  2021年8月28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生物安全进口条件(bicon)系统更新了海藻的进口条件,于即日生效。修订内容包括:(1)将进口条件适用范围扩大到包括粉状海藻,产品最终用途从仅供人类食用扩展到供人类食用、饲料用、兽医治疗、种植和环境用途,还可能包括化妆品和化妆品原料;(2)将案例标题从“供人类食用的海藻”更新为“海藻”,反映了最终用途的更新。
 
  9、澳大利亚更新果蔬汁等饮料的进口条件
 
  2021年11月23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官网消息,对果蔬汁、冷冻果肉、果泥和糊状物、植物油及植物性饮料进口条件进行了更新,更新后进口条件为:(1)果蔬汁、浓缩果汁、冷冻果肉、带果肉的果汁、巴氏杀菌果汁、碳酸果汁、冷冻果肉果泥和糊状物进口到澳大利亚时不需向农业、水和环境部申请进口许可证,不符合上述描述的产品需要申请进口许可证;(2)所有上述食品都必须进行商业化加工和包装;(3)如果满足上述所有条件,相关货物不需经过生物安全控制,不满足上述条件得货物,需要接受检查和/或处理;(4)满足生物安全要求的货物,进口商就有责任遵守《1992年进口食品控制法》,确保进口食品安全并符合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法典等法律法规及标准,根据进口食品检验计划可对食品进行检验和分析,以验证其安全性和合规性。某些食品,例如牛肉和生乳奶酪,如果没有获得外国政府认可的证书,则不允许进口。该进口要求自2021年11月17日生效。
 
  10、澳大利亚修改食用新鲜蒜头进口要求
 
  2021年11月26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宣布修改食用新鲜蒜头进口要求,自2021年11月26日起生效。生效后经另一国家转运到澳大利亚的所有新鲜蒜头,均须持有转口植物检疫证书,且需在抵达时按批准的时间表进行甲基溴熏蒸处理。如果没有提供转口植物检疫证书,货物将被退运或销毁。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2-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