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即杏、柠季等新...

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即杏、柠季等新消费品牌频获资本青睐;清泉出山饮品被罚3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9 10: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春节前,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即杏、柠季等新消费品牌频获资本青睐;香飘飘、茶颜悦色、喜茶等部分产品调价;均瑶集团、娃哈哈等推进产能布局;清泉出山饮品被罚30万元等。
  食品伙伴网讯 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春节前,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即杏、柠季等新消费品牌频获资本青睐;香飘飘、茶颜悦色、喜茶等部分产品调价;均瑶集团、娃哈哈等推进产能布局;清泉出山饮品被罚30万元等。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
 
  1月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标签标注,严格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公告》规定,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发布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应当在产品标签上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字号不得小于同一展示版面其他文字(包括商标、图案等所含文字)。《公告》要求,固体饮料标签、说明书及宣传资料不得使用文字或者图案进行明示、暗示或者强调产品适用未成年人、老人、孕产妇、病人、存在营养风险或营养不良人群等特定人群,不得使用生产工艺、原料名称等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功能以及满足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需要等。
 
  春节前,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
 
  春节来临前,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品牌扎堆上新,推出春节应景产品,抢占新春市场。
 
  其中,农夫山泉上新了多款产品。农夫山泉通过社交平台宣布,正式推出壬寅虎年生肖瓶典藏版玻璃瓶水。1月5日,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信官方公众号官宣长白雪·壬寅虎年限定款上市。还有,农夫山泉打奶茶推出冬季限定口味可可奶茶,在上海、江苏等地上市。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还推出了新品“白开水”。
 
  还有,多款茶饮上市。例如:麟珑茶室携手艺术家项昊于1月1日推出合作限量款虎年限定包装——虎虎生威系列茶饮。据悉,该系列产品覆盖大人茶、茉莉轻茶、每天绿茶及大麦爽茶等;1月4日,让茶旗下发布一款全新产品——高山绿茶;1月9日,统一绿茶发布消息称推出一款新春祝福罐产品,规格为310ml,同时祝福感和年味爆棚的“6入新春礼盒装”也同步推出;1月30日,奈雪的茶官宣推出三款瓶装果汁茶新品,分别为葡萄乌龙茶、金色山脉红茶、清欢乌龙乌龙茶。
 
  另外,元气森林、汉口二厂推出了气泡饮新品。1月14日,元气森林推出新年第一款产品对策SODA常温乳酸菌气泡饮(非活菌型);汉口二厂推出以新年迎福为背景的多福白桃、招财金橘口味气泡水。
 
  此外,永辉旗下品牌“馋大狮”推出小青柠汁饮料新品;WonderLab推出鱼胶原蛋白三肽饮料;蒙牛旗下优益C推出2款专为国人研究的益生菌固体饮料每日消健、每日颜值;1月21日,茶饮品牌小满茶田宣称推出茶饮界的首批枇杷系列饮品等等。
 
  即杏、柠季等新消费品牌频获资本青睐
 
  1月,新消费赛道火爆,即杏、柠季、源究所、有饮NOD等新消费品牌频获资本青睐,完成融资。
 
  1月19日,果原力(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源究所」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和营销投放。据了解,该品牌已于半年内连续完成种子轮与天使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估值过亿元。
 
  新式柠檬茶品牌“柠季”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这是柠季半年内第2次融资,德太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融资顾问。本轮融资用于柠季全国运营布局、IT系统建设以及供应链优化。
 
  植物杏仁奶品牌即杏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相泰投资、金慧丰、番茄资本三家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产品研发。
 
  即饮饮料品牌有饮NOD完成Pre-A轮融资,由璞瑞基金Proterra Investment领投、临沂宏鹰跟投。
 
  氢小七的母公司氢小柒食品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由翰畔创投独家投资。公司计划将资金用于渠道开发、品牌打造、团队优化与建设。
 
  香飘飘、茶颜悦色、喜茶等部分产品调价
 
  1月,香飘飘、茶颜悦色、喜茶等对部分产品进行了调价。其中,香飘飘、茶颜悦色对部分产品进行了涨价,喜茶、奈雪的茶则对部分产品进行了降价。
 
  1月4日,香飘飘发布公告称,鉴于各主要原材料、人工、 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固体冲泡奶茶(含经典系列、好料系列)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提价幅度为2%-8%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1月5日,茶颜悦色也发布公告称将调整产品价格,价格调整将于2022年1月7日生效。本次涨价主要集中在奶茶产品上,大部分产品都将上涨1元,其中栀晓将涨价2元,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暂不涨价。
 
  1月10日,有网友发现喜茶部分产品降价,其中,纯茶类降价3-5元、5款水果降价2-3元、芝士降1元。对此,喜茶回应称,确实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下调。
 
  继喜茶后,奈雪的茶的多款茶饮产品也出现了大幅降价。奈雪的茶推出了“限时轻松购”系列产品,茶饮价格从9元到21元不等。其中,产品价格最低的茶饮和咖啡,例如轻松金牡丹、轻松美式咖啡、轻松拿铁咖啡等产品,售价都仅为9元。
 
  均瑶集团、娃哈哈等推进产能布局
 
  1月,均瑶集团、娃哈哈等通过建设生产基地、生产线、新厂等推进产能布局。
 
  其中,上海娃哈哈饮用水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福建大乾山泉水水厂一期和扬州名仁的年产10亿瓶苏打水及果味水饮料项目已经投产。
 
  还有,均瑶集团、云南李子园新增对外投资。1月9日,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微升态科技董事长王均豪宣布投资1.5亿元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建设恩赐矿泉水产业园。1月12日,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云南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拟在陆良工业园区青山片区,云南李子园北侧规划投资建设3条含乳饮料无菌灌装生产线、配套建设仓库等附属设施项目。
 
  另外,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新增生产线及仓库扩建项目竣工。1月4日,厦门太古可口可乐举行新增生产线及产品仓库扩建项目竣工仪式。据悉,新增生产线项目一天生产最高可生产129.6万瓶可口可乐系列饮料。仓库扩建项目新增板位约5300板,可多存放约84.8万箱饮料。
 
  清泉出山饮品被罚30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12月22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清泉出山处罚30万元。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2月初委托生产商生产规格为“樱花白玉葡萄味气泡水330ml*6瓶”的商品,之后开始销售。在其饮料瓶体和网站店铺均发布“0糖0脂0卡的广告”,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检测报告等材料,发现0糖0脂无问题,0卡没有依据,实际为2150卡/100ml,因此为虚假广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