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夏季行动|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 销售量达3200余公斤 雷波公安破获一起生产...

夏季行动|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 销售量达3200余公斤 雷波公安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5 15:02 来源:雷波公安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6月,雷波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群众报案称:“他在雷波县汶水镇潘某处购买了一种叫‘纤体’的全新升级款减肥咖啡,产品名称为‘莱洛轻生酮防弹固体饮料’,饮用后出现口干恶心等不适症状,他怀疑里面添加有有毒有害物质,现到公安机关报案,请公安机关处理”。
  朋友
 
  当你看到这样的广告
 
  月瘦8——20斤
 
  不忌口  不拉肚子
 
  实实在在掉脂肪
 
  孕妇也可以!
 
  (再附上精心准备的对比图)
 
  你
 
  心动了吗
 
  等   等  等
 
  先别心动
 
  也许减肥不成 反伤身!
 
  请看
 
  雷波公安侦办的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真实案例
 
  ……
 
  今年6月,雷波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群众报案称:“他在雷波县汶水镇潘某处购买了一种叫‘纤体’的全新升级款减肥咖啡,产品名称为‘莱洛轻生酮防弹固体饮料’,饮用后出现口干恶心等不适症状,他怀疑里面添加有有毒有害物质,现到公安机关报案,请公安机关处理”。
 
  接到报案后,雷波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初查工作,并立案侦查。 经依法侦查查明:2023 年 2 月至 7月期间,潘某从抖音、微信等渠道得知莱洛轻固体饮料产品可以瘦身减肥后,明知该产品不是正规合格产品,多次从微信名为 “A 梅子要发光”、“喜月赛氏佳人”两处购进莱洛轻固体饮料向他人销售获利。经送专业机构检测,在潘某处查扣的莱洛轻固体饮料检出该产品中添加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药物成分“西布曲明”。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扩大战果查源头、打链条、端窝点,专案组循线追踪,两下云南省查获潘某上线二级销售人员王某某、孔某某、米某某和一级销售人员杨某某等人,并开展进一步侦查。
 
  9月上旬,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相关线索奔赴浙江省温州市继续开展线索摸排,经过数日工作,专案组详细掌握了该“减肥咖啡”的非法生产、销售手法及相关证据,并锁定了制假仓储窝点。
 
  9月11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捣毁一处集生产、包装为一体的有毒有害减肥咖啡加工窝点,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并扣押手压式塑料封口机两台、多功能分装机两台、空气压缩机一台、胶囊灌装模具2套,用于加工涉案物品的奶茶、咖啡等原材料400余袋共80000余克;加工成品“减肥咖啡”150余袋共3000余小包(30000余克);“减肥咖啡”的包装盒、包装袋、胶囊壳等材料若干。
 
  据统计,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吴某某为了牟取暴利、扩大销售规模,在快手、小红书、微信等聊天软件上发布瘦身虚假视频、,让年轻女性深信其销售的减肥咖啡能快速瘦身,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吴某某销售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销售量达3200余公斤,获利60余万元。
 
  目前,蔡某某、吴某某等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7人已分别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雷波公安提示:
 
  西布曲明(Sibutramine),又名N-(1-(1-(4-氯苯基)环丁基)-3-甲基丁基)-N,N-二甲胺,分子式为C17H26ClN,曾被用于减肥药,因会增加严重心脑血管风险已被禁用。
 
  西布曲明主要是通过控制食欲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对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2010年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
日期:2023-09-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