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美味升级 产业赋能 2022FHC上海环球食品展演绎“食”代狂想曲

美味升级 产业赋能 2022FHC上海环球食品展演绎“食”代狂想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1 09:1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FHC2022将以更加丰富的内容,为行业带来更高品质的食品贸易盛会。在原有行业板块的基础上“突破重塑”,划分的行业板块分别是:肉制品;水产品;烘焙轻餐、咖啡茶饮;休闲食品、甜食、巧克力;调味品及油品;高端食材供应链及预制食品;餐饮及智能店装设计;饮料;乳制品;婴童食品;食品包装及设计;火锅食材及用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2月7日发布的2022年春节假期支付业务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餐饮类商户支付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9.6%。国内消费市场精彩纷呈,社会公众在购物、餐饮、出行、休闲娱乐等场景下支付业务量持续增长,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预制菜消费旺盛,半成品攻占年夜饭市场,成春节餐饮消费新选择。
 
 微信图片_20220211092338
 
  时代赋能,奇迹与机遇并存!
 
  根据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食品进口额突破千亿美元,达1,0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6%。进口食品市场利好因素进一步释放,我国农产品进口平均关税从15.2%下降到13.8%。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食品进口1,0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9.8%,报告预计全年中国进口总额的增速将达到25%。
 
  美 / 食@FHC2021
 
  从2001年到2021年,中国食品工业的产值从几千亿增长到十几万亿,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接近十万亿。这二十年食品行业增长动力发生很大变化,主要经历了从扩容性消费增长、品类裂变横向增长、消费升级纵向增长到现在的新消费增长几个阶段,近两年,新消费成为推动食品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饮食,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件关乎日常生活和文化传承的大事。在多元与个性并存、创新与需求共进的市场背景下,如今食品消费的格局也随之产生了质的变化。互联网+、新媒体营销、直播带货…一个个新名词将原本“大隐隐于市”的产品带到消费者的面前。
 
  升级+扩容,将专业进行到底
 
  演绎“食”代狂想曲!
 
  Join FHC Enjoy Food
 
  微信图片_20220211092345
 
  多年来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不仅将视角聚焦食品餐饮领域,更放眼食品业上下游产业链,旨在为博览会呈现出别样丰富的专业层次。作为食饮行业商贸平台,2022年FHC将进一步扩容升级,用美食赋予时代强音,为与会展商、观众带来更高品质的展览盛会!
 
  FHC上海环球食品展
 
  2022年11月8-10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限时免费登记领取FHC2022观展门票
 
  FHC2022将以更加丰富的内容,为行业带来更高品质的食品贸易盛会。在原有行业板块的基础上“突破重塑”,划分的行业板块分别是:肉制品水产品;烘焙轻餐、咖啡茶饮;休闲食品甜食巧克力调味品及油品;高端食材供应链及预制食品;餐饮及智能店装设计;饮料乳制品;婴童食品;食品包装及设计;火锅食材及用品。
 
  (具体展馆安排以最新进度为准)
 
  今年FHC全面整合餐饮食品行业的焦点与需求,通过科学优化与大数据分析,按产品类别设立十二大板块,用专业的姿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家们。
 
  肉制品
 
  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肉类市场,2018和2019年肉类消费量均超过欧盟和美国的总和。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推动中国肉类需求持续增长,未来行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肉类及制品进口额增长迅速,相关统计显示,2020年进口总额303.4亿美元,同比增长60.6%。2010年-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29.8%,远高于14.8%的中国进口食品整体复合增长率。
 
  水产品
 
  中国也是世界上重要的海鲜水产品市场,国内消费水平提升,水产品营养和健康价值得到更多消费者认知,以海鲜为代表的水产品消费市场稳步发展。相关统计显示,我国水海产品及制品2020年进口总额为128.8亿美元。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市场海鲜消费将占到全球消费总量的38%。
 
  烘焙轻餐、咖啡茶饮
 
  2000年以后,中国烘焙行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烘焙食品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崇尚的时尚潮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以短中保烘焙食品代替传统早餐。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为2358亿元,2015年至2019年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均超过9%,高于全球烘焙行业市场规模增速。
 
  随着食品安全与健康的观念日益传播,传统茶文化在持续推广过程中注入了更多新鲜时尚活力,茶饮因其天然、健康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中国茶饮消费量位于全球前列。作为饮品大国,中国已成为世界重要咖啡消费市场,国内咖啡行业发展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前景可观。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咖啡消费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高于全球2%的平均增速。
 
  休闲食品、甜食、巧克力
 
  休闲零食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常见品类有烘焙类、炒货干果类、糖果类、膨化类、肉干鱼干类等。居民饮食习惯和消费方式在经济发展与生活水平提高的过程中日益呈现多元化风格,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从情绪满足上升至营养属性,推动休闲零食行业稳步发展。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从8224亿元增长至1298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09%。
 
  同样作为快速消费品的糖果和巧克力,一直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近年来,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糖果和巧克力的产品类型更加多样化、口味更加多元化。在健康生活理念影响下,糖果和巧克力行业市场将逐渐朝着高档和健康方向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巧克力零售市场规模为204.3亿元,市场发展前景可观。
 
  调味品及油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食饮层次的品类、品质日趋丰富饱满,促使调味品的使用量在餐饮消费、居家烹饪以及食品加工等领域持续增长,庞大的人口基数进一步推动调味品行业规模的扩大,中国调味品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食用植物油是居民生活消费的必需品之一,多年来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发展前景广阔。相关数据显示,2015至2021年,中国食用植物油进口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20年中国食用植物油进口量为1,169.5万吨;2021年上半年,进口量达到630.3万吨。
 
  高端食材供应链及预制食品
 
  在传统餐饮食材供应链中,配送、研发等环节都要由餐饮企业承担,菜品生产、加工等步骤也都在餐饮门店中执行。区别于传统的供应模式,现如今一些大型的餐饮企业,大部分食材供应的流通环节由餐饮供应链企业参与,不仅提高了产品生产的标准化,而且进一步促进餐饮品牌的规模化发展。
 
  预制食品已经覆盖广阔的食品销售渠道,包括餐饮、商超、便利店、电商、专业外卖市场等。它不仅节省了烹饪制作和出餐的时间,还极大地降低了餐饮企业的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预制菜市场存量约为3000亿元,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7年中国预制菜市场或将超万亿元规模,因而被业界称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餐饮及智能店装设计
 
  互联网数字化浪潮下,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和数字化发展趋势日益显着。2021年7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试行)》,旨在引导实体零售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更好地满足数字时代消费者新需求。
 
  数字化与智能化日益贯穿到餐饮及智能店装设计过程中,优秀的设计从洞察市场趋势和消费者心理出发,更好地展示品牌与产品特性,激活新的营销热点,从而提升产品市场价值。作为专业餐饮商贸平台,FHC致力于为相关领域企业提供服务,打造餐饮及智能店装设计主题板块,为是藏提供更丰富前沿资讯及资源。
 
  饮料
 
  饮料行业是中国食品消费领域中的发展热点和新增长点。随着中国食品工业快速发展,居民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迎来重大变化,消费者对于中高端饮料的需求持续上升。根据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相关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饮料行业1-8月效益情况发布显示,全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营业收入3470.6亿元,同比增长16.6%;产量达到12,815.1万吨,同比增长14.3%。
 
  乳制品
 
  全球乳制品行业中,中国既是生产大国又是消费大国。近年来,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稳定发展,并逐渐向高端乳制品市场转型。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健康生活理念影响下,消费者对于乳制品及奶酪的需求更加旺盛。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乳品进口总额124.0亿美元,同比增长6.5%;2010年以来始终处于中国进口食品中进口额排名前三。
 
  婴童食品
 
  近年以来我国婴幼儿辅食消费市场规模持续处于高位,在各类细分食品领域扮演了重要角色。以进口乳品行业为例,婴幼儿配方乳粉以大比例领先状态连年处于首位,2020年进口额达到50.6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40.9%。在品质和安全等方面,婴童食品标准也日益受到更高关注并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监督体系管理要求。2021年7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在首届中国儿童食育高峰论坛提出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为婴童食品保驾护航。2021年12月,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启动了首个青少年儿童食品营养标准的制定。未来婴幼儿食品市场将朝向规范化、健康化方向有进一步升级。
 
  食品包装及设计
 
  食品包装及设计应用广泛,在餐饮、商超、外卖市场等场景随处可见,不仅可以增强产品外表的美观性和趣味性,还是传递品牌文化价值的良好载体。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怼食品包装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食品包装及设计多样化发展,其理念也显现出新特色,要以多样化满足现代人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目前,无菌、边界、个性化是食品包装发展的新时尚,拓展食品包装的功能、减轻包装废弃物对环境污染的绿色包装也已成为新世纪食品包装的发展趋势。
 
  火锅食材及用品
 
  火锅作为中国独创的美食之一,因其样式、食材、口味的变化多样,成为了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近年来,随着火锅外卖的兴起与发展,餐饮、商超等多方企业入局火锅赛道,进一步推动中国火锅行业发展。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除了在食材和配料方面坚持精选,火锅赛道的众多企业同样致力于味型、食材及用品的创新,并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消费市场也因此变得更加广阔。
 
  来FHC享受「爱与美食」
 
  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第二十五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已于去年秋天圆满落幕。FHC2021现场迎接到来自比利时、丹麦、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南非、巴西、奥地利、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展团,超200家海外优质企业参展。
 
  @FHC
 
  以食为道,以饮为源。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作为行业平台,始终为实现更广阔的美食梦想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新的一年,新的挑战。食品行业崛起发力,2022年秋季,亲临FHC上海环球食品展,用身心感受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2022FHC上海环球食品展
 
  从“壹”出发,从“新”开始!
 
  邀您一同演绎“食”代狂想曲~
 
  11月8-10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不见不散~
 
  
 
日期:2022-02-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