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乐纯因“攻击”妙可蓝多、百吉福奶酪棒被罚10万元;中国邮政正...

今日导读:乐纯因“攻击”妙可蓝多、百吉福奶酪棒被罚10万元;中国邮政正式入局咖啡市场;麦当劳悄悄涨价;雅培主动召回美国工厂部分奶粉(2022年2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8 15: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18日热点:乐纯因“攻击”妙可蓝多、百吉福奶酪棒被罚10万元;中国邮政正式入局咖啡市场;北京一家乐福门店销售变质火锅年糕被罚8.6万元;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要求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国家卫健委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有调整;麦当劳悄悄涨价;华润战略投资金种子集团,拟持股49%;巴奴火锅在安徽成立新公司;熊猫乳品成立供应链公司;雅培主动召回美国工厂部分奶粉;雀巢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
  乐纯因“攻击”妙可蓝多、百吉福奶酪棒被罚10万元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网红酸奶品牌“乐纯”关联公司北京乐纯悠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因在自家儿童乳酪棒电商宣传视频中,将竞品“妙可蓝多奶酪棒”和“百吉福成长奶酪”描述为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并称“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侵害了竞争对手商品声誉,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0万元。对此,乐纯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上述宣传视频中出现了其他品牌产品,工作人员在做视频时虽然打了马赛克,但在个别画面中没有打全,目前相关问题已处理完毕,同时表示,开始在对外宣传上严格把控,避免出现这样的事件。
 
  中国邮政正式入局咖啡市场
 
  据报道,中国邮政正式入局咖啡市场,邮局咖啡落地厦门国贸大厦,于2月14日正式营业。售卖品类包括咖啡、茶饮、甜点和邮局周边,其中咖啡、茶饮价位在20~40元之间。门店能提供到店自取和送货到家两种服务。

  北京一家乐福门店销售变质火锅年糕被罚8.6万元
 
  近日,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健翔桥店因经营腐败变质的预包装食品火锅年糕,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78元。
 
  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要求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为统筹做好学校和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2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督促指导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原料管理关,完善食品追溯体系,查验留存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及消毒证明等。
 
  《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分级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提升监管效能,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卫健委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有调整
 
  2月16日,中国机构编制网发布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做出调整。《通知》在职责调整中提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管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将下述职责划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制定并组织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制定检疫、监测传染病目录;组织指导传染病疫情预防控制,编制专项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预案演练,发布传染病疫情信息,指导开展寄生虫病与地方病防控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制定传染病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还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牵头组织协调传染病疫情应对工作,组织指导传染病以外的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与海关总署建立健全应对口岸公共卫生事件合作机制和通报交流机制。
 
  麦当劳悄悄涨价
 
  据媒体报道,近两年里,麦当劳在中国市场已进行了多轮调价,各款餐品价格已上涨0.5元-3元不等。公开信息显示,麦当劳已在全球各地开启一轮涨价模式。2月17日起,韩国麦当劳上调30个菜品价格,幅度为100至300韩元(约合人民币0.5-1.5元)。美国市场或也将加入涨价行列。
 
  华润战略投资金种子集团,拟持股49%
 
  2月16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阜阳投发与华润战投于2022年2月16日签署了《关于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阜阳投发持股金种子集团比例由100%降至51%,华润战投持股比例为49%,金种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股权转让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尚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后生效。

  巴奴火锅在安徽成立新公司
 
  2月15日,安徽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韩艳红,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酒类经营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巴奴毛肚火锅餐饮(郑州)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熊猫乳品成立供应链公司
 
  2月18日消息,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浙江超捷乳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
 
  雅培主动召回美国工厂部分奶粉
 
  雅培在全球官方网站发布一则召回公告,称将主动召回一家工厂生产的奶粉,召回的奶粉产品包括在美国密歇根州Sturgis工厂生产的Similac®、Alimentum® 和 EleCare®奶粉。公告称,此前有四起消费者投诉婴儿食用了该工厂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涉及坂崎克罗诺杆菌或纽波特沙门氏菌,公司主动召回这些产品。
 
  雀巢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
 
      2月17日,雀巢发布了2021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雀巢总销售额为871亿瑞郎(折合人民币约6142.89亿元),同比增长3.3%。外汇因素使销售额减少了1.3%。净资产剥离产生了2.9%的负面影响。 
日期:2022-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