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超过一半的成年人都有这个问题,你是这二分之一吗?

中国超过一半的成年人都有这个问题,你是这二分之一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4 08:22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天是世界肥胖日,全球平均每五个成年人中,就至少有两人遭受着超重或肥胖的困扰,而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这个比例在中国成年人中更是超过了二分之一。
  几乎天天奶茶、油炸食品?
 
  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一周也动不了几次?
 
  这些说的是你吗……?
 
  生活方式的改变,如高脂肪、高糖的高能量食品摄入的增加,让人们能量摄入上升。而越来越多需要久坐的工作、交通方式的变化、以及城市化的加剧,又使人们愈发不能保证足够的身体活动。
 
  伴随身体能量摄入与消耗的不平衡而来的,则是超重和肥胖问题……
 
  今天是世界肥胖日,全球平均每五个成年人中,就至少有两人遭受着超重或肥胖的困扰,而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这个比例在中国成年人中更是超过了二分之一。
 
  与此同时,儿童和青少年的超重肥胖问题也日趋严重,影响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如何改善超重和肥胖状况?
 
  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超重和肥胖及其相关慢性病都是可防可控的!
 
  对于个人来说,做到营养均衡、吃动平衡是关键:
 
  限制能量摄入,尤其是以脂肪和糖形式摄入的能量;
 
  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豆类、全谷类和坚果,比如每天至少摄入400克的水果和蔬菜:
 
  我们还准备了更详细的健康饮食小窍门,供您参考。
 
  进行有规律的身体活动,比如儿童每天60分钟,成人每周150分钟。大家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一步查看世卫组织针对不同人群的身体活动推荐:
 
  儿童与青少年(5-17岁)
 
  成年人(18-64岁)
 
  老年人(65岁以上)
 
  孕妇和新手妈妈
 
  残障儿童与青少年(5-17岁)
 
  残障成年人(18岁以上)
 
  患有慢性病的成年人和老年人
 
  除了个人努力,我们也不能忽视外部环境对个体的影响。如今饮食与身体活动模式的形成与发展引起的环境和社会变化有关,也与卫生、农业、交通、城市规划、环境、食品加工、供应、市场和教育等相关部门缺乏支持性政策有关。
 
  我们需要同时在社会层面做出努力,打造支持性环境和社区。通过持续实施基于证据和人群的政策,如对含糖饮料征税和在预包装食品上增加包装正面标识,健康选择也会变得更容易。

  超重和肥胖会带来什么健康影响?
 
  在我们的日常认知中,超重和肥胖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体重增加,但超重和肥胖之所以是个问题,而且还是一个引起了全球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更主要的原因是它对健康的影响。
 
  超重和肥胖是导致非传染性疾病的重大危险因素:
 
  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心脏病和中风),心脏病也是2000-2019年全球首要死因
 
  糖尿病
 
  肌肉骨骼类疾病(特别是骨关节炎——关节的一种高度致残退行性疾病)
 
  某些癌症(包括子宫内膜、乳腺、卵巢、前列腺、肝脏、胆囊、肾脏和结肠)
 
  而超重和肥胖的程度越高,人们患上这些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也会越大。
 
  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如果小小年纪就面临着超重和肥胖的问题,那么他们在成年后依然处于此状态、以及遭遇过早死亡和残障的几率将高于其他同龄孩子。
 
  不论我们是否正为超重或肥胖而烦恼,都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要为身材担忧,一起为健康加油! 
日期:2022-03-04
 
 地区: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肥胖
 科普: 肥胖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