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28-3.6)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28-3.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7 09: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28日-3月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好丽友回应涨价和配料“双标”质疑;创始人张勇卸任海底捞CEO;雅培新增召回一批次产品;康师傅首推无标签冰红茶;伊利并购澳优要约成功。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8日-3月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好丽友回应涨价和配料“双标”质疑;创始人张勇卸任海底捞CEO;雅培新增召回一批次产品;康师傅首推无标签冰红茶伊利并购澳优要约成功。
图片1
  好丽友回应涨价和配料“双标”质疑

  舆情概述
 
  近日,有网友称,好丽友区别对待,在中国等市场进行涨价,且配料存在“双标”,在海外市场使用可可粉,却在国内市场使用代可可脂。随即,“好丽友涨价”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3月1日深夜,好丽友官方微博以备忘录的形式回应称,好丽友产品国内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仅去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部分派类产品价格做出调整。至于配料的问题,不存在双标,是有人用翻译软件翻译了其海外产品的配料表,得到的翻译结果和中国生产的好丽友配料表不同,首先因为翻译软件并不是很精准,另外各国对配料表的要求、称呼都不一样。
 
  3月2日,好丽友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函,再度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关于价格调整问题,好丽友称,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产品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尽管受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也只是在2021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派品类中3个品牌的产品价格做出微调,其余品类如膨化、饼干、糖果等产品价格均保持不变,并且自2021年9月后所有产品价格未再做任何调整。好丽友还称,代可可脂与反式脂肪酸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好丽友旗下全系列产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中反式脂肪为“0克”的营养成分标注标准。
 
  对于好丽友·派配料问题,好丽友解释道,由于不同国家产品标签标注法规及原料称谓各不相同,最终体现在配料表上也会略有差异。各个国家好丽友·派涂层部分所用配料中可可粉、可可液块、奶粉、油脂(代可可脂)等,原料型号、标准完全一样,甚至部分供应商也完全相同,不存在所谓双标问题。
 
  舆情点评
 
  无论哪家企业,其发展必然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只有充分尊重消费者,真正用心做好产品,发展之路才能走得长久。另外,需要注意一点,反式脂肪酸标注为“0克”并不代表产品中不含反式脂肪酸。《GB 28050-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规定,当反式脂肪酸的含量≤0.3 g/100g时,可标注为“0”。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卸任CEO
 
  3月1日,海底捞发布管理层人事任命公告,创始人张勇卸任海底捞首席执行官(CEO),由43岁的杨利娟接任。
 
  公告显示,张勇卸任海底捞CEO后,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带领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共同领导及监督集团的运营,制定集团的长期战略。杨利娟升任海底捞CEO后,负责监督集团的管理及战略发展,并继续负责“啄木鸟计划”的落实与推进。
 
  另外,公司还任命36岁的李瑜、38岁的王金平分别出任海底捞中国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首席运营官。上述委任均自2022年3月1日起生效。
 
  舆情点评:
 
  净利亏损、大规模关店、被曝给顾客贴标签……最近的海底捞可谓是关注度不断,时不时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此次的高层大换血再次引发了网友关注,有人猜测这或许是海底捞调整发展战略的信号。当然,新任高层能否带领海底捞走出困局,还有待时间检验。
 
  雅培新增召回一批次产品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与婴儿配方奶粉有关的细菌感染事件中又有一例死亡的报告导致雅培公司扩大了召回范围。据报告,最近的一名患者在感染克罗诺杆菌之前食用了雅培公司批次代码为27032K800的雅培PM 60/40产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将这些发现通知了雅培公司,当日雅培公司主动召回了受影响的产品。
 
  雅培中国回应称,从未进口该产品到大陆市场销售,雅培官方跨境购渠道也从未销售过该产品。
 
  舆情点评:
 
  此次的扩大召回是上周召回事件的一个延续,虽然不涉及中国大陆市场,但是有海淘或代购的消费者需要注意。
 
  康师傅首推无标签冰红茶
 
  3月3日,康师傅饮品推出了无标签PET瓶包装,包括无糖版冰红茶和柠檬口味冰红茶。这是康师傅首款、也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内首家推出的无标签饮料产品。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无标签产品指瓶装产品去除瓶标,产品整箱售卖,标签信息已经在纸箱完整标示。为了方便消费者整箱购买后单瓶饮用,无标签饮料瓶身上使用激光打印技术,标识了产品名称以及保质期等信息。
 
  舆情点评:
 
  近年来,为了保护环境,推进可持续发展,各食品饮料企业都在努力探索减碳路径,让自己的产品包装材料更环保、更低碳、可回收。无标签产品可谓是一次新的尝试,不仅节约了标签生产设计的成本,还有利于环境的保护。但凡新鲜事物都要有一个被接受的过程,无标签饮品能否经得住市场考验,成为一种趋势,需要时间的验证。
 
  伊利并购澳优要约成功
 
  3月3日,伊利发布公告称,截至要约截止日期,要约人共持有或控制澳优乳业股份953163623股,占澳优乳业已发行总股份的约52.70%。这意味着继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伊利即将完成对澳优的全面收购。
 
  2021年10月27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以协议转让、认购新股并触发全面要约义务的方式收购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价格为 10.06 港元/股。
 
  2022年1月28日,伊利股份旗下境外子公司投资及收购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完成相应股权交割事宜。
 
  2022年2月10日,伊利公布收购澳优乳业进展。伊利发布公告,金港控股财务顾问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代表金港控股就收购澳优乳业全部已发行股份(由要约方持有除外)及注销澳优乳业全部未行使购股权事宜寄发了包含要约时间、要约条款等内容的要约综合文件。
 
  舆情点评:
 
  乳企之间的兼并整合正在加速,伊利股份与澳优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业务布局、供应链、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也将推动乳品行业的高速发展。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3-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