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工信部拟规定进一步限制月饼和粽子过度包装;沃尔玛退出山东市...

今日导读:工信部拟规定进一步限制月饼和粽子过度包装;沃尔玛退出山东市场;乐乐茶和奈雪纷纷降价;“茶颜观色”因侵权被强制执行(2022年3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0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0日热点:工信部拟规定进一步限制月饼和粽子过度包装;擅用“广药集团”名号宣传,广州吉旺食品公司被罚12.3万元;“茶颜观色”因侵权被强制执行;多家饲料企业集体涨价;君乐宝最新收购案已获批准;星巴克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业务;沃尔玛退出山东市场;乐乐茶和奈雪纷纷降价;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和枸杞等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工信部拟规定进一步限制月饼粽子过度包装
 
  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强制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单主要针对限制月饼和粽子过度包装。征求意见稿要求,在包装层数方面,粮食及其加工品、月饼及粽子不应超过三层,其他商品不应超过四层。包装成本方面,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月饼和粽子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征求意见稿增加了混装要求,月饼不应与其他商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值的商品混装。
 
  擅用“广药集团”名号宣传,广州吉旺食品公司被罚12.3万元
 
  未获“广药集团”的授权,广州吉旺食品有限公司却在其产品宣传中多次使用“广药集团”名号。3月2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公司的宣传行为构成误导、欺骗消费者,对其罚款12.3万元。
 
  “茶颜观色”因侵权被强制执行
 
  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介绍2021年主要工作中指出,审理“茶颜悦色”奶茶诉“茶颜观色”不正当竞争案,对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予以制裁。就在3月2日,“茶颜观色”公司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72.5万元,涉及案件即为“茶颜悦色”公司诉“茶颜观色”公司及另外多个被告侵害商标权纠纷。
 
  多家饲料企业集体涨价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正邦、新希望、傲农等多家饲料企业宣布饲料涨价,涨价金额大多在每吨100元左右,主要原因都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君乐宝最新收购案已获批准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股权案,已在3月1日获得无条件批准。
 
  星巴克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业务
 
  近日,星巴克官网发布CEO凯文·约翰逊的公开信,宣布公司将暂停在俄罗斯业务。约翰逊表示,已经决定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商业活动,包括所有星巴克产品的运输。该公司在俄罗斯有130家门店,由一个特许合作伙伴全资拥有并经营。
 
  沃尔玛退出山东市场
 
  近日,山东最后一家沃尔玛门店(济宁太白商业广场店)正式关闭正式停业,这也意味着,沃尔玛正式退出山东市场。有消息称,此次关闭门店主要原因在于优化沃尔玛在中国的布局。早在2019年,沃尔玛关闭了山东首店,正式撤出济南市场。此前,沃尔玛已经连续关闭青岛、潍坊、淄博门店。
 
  乐乐茶和奈雪纷纷降价
 
  乐乐茶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部分饮品价格已控制在20元以下,其中价格最低的纯茶类鲜萃茉莉绿售价8元。除此之外,奈雪的茶小程序点单页面中出现了一个“超值好喝”的类目,售价均在20元以下。
 
  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枸杞等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罗非鱼、枸杞、金针菇。 
日期:2022-03-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