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宣布:禁从俄进口海鲜等商品,或将对中国水产加工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宣布:禁从俄进口海鲜等商品,或将对中国水产加工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4 08:23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宣布:禁从俄进口海鲜等商品,将取消俄最惠国待遇!
   美国宣布:禁从俄进口海鲜等商品,将取消俄最惠国待遇!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五宣布,他将利用其行政命令权力禁止进口俄罗斯海产品,同时寻求取消俄罗斯作为“最惠国”(MFN)的地位。
 
  此外,阿拉斯加共和党议员也提出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海鲜的立法, 包括由中国加工的俄罗斯海鲜出口美国。“是的,目标都在他们身上,我们已经与美国贸易代表进行了交谈,相信我,我们知道每项关税,”他说。“我们知道这个问题不像其他人的事,但需要澄清的是,禁止的是俄罗斯联邦原产地的产品,这很重要。因此,如果它去中国进行加工,很多情况下,它仍然受到这些关税的约束。”
 
  周五他在与来自阿拉斯加的记者的电话会议上对白宫的行动表示赞赏,但他指出,与立法不同,行政命令可以很容易地被未来的总统抹去或取而代之。他表示,他预计与阿拉斯加参议员在 2 月 9 日共同提出的美国-俄罗斯联邦海鲜互惠法案 (S. 3614),将于下周前往参议院投票。他报告说,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马基现已加入他的行列,成为共同提案人。
 
  “我们将尝试在下周将其移至参议院通过,这将非常重要,因为你们都知道,行政命令可以来来去去,但如果你能通过立法,那就更持久了,”他在电话会议上说。S. 3614 还增加了佛罗里达州知名共和党参议员作为共同发起人。
 
  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地位
 
  与拜登的行政命令不同,沙利文的法案将禁止俄罗斯海产品与俄罗斯在 2014 年禁止进口美国海产品的行动联系起来,因为他们因与乌克兰的冲突而受到制裁。它将确定俄罗斯在接受来自美国的海鲜之前不能向美国发送海鲜。
 
  周五早上,白宫宣布了第 14024 号行政命令,震惊了海鲜行业,该命令将对俄罗斯采取七项额外行动。多个国家媒体消息人士上午早些时候报道说,总统将宣布七国集团(G7)国家和欧盟达成协议,单方面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地位。
 
  伴随命令和新闻事件的行动摘要如下:“拜登总统的行政命令还将禁止从俄罗斯经济的几个标志性部门进口商品,包括海鲜、烈酒/伏特加和非工业钻石。这将更多地拒绝俄罗斯“超过 10 亿美元的出口收入,美国保留酌情实施额外进口禁令的权力。”
 
  俄罗斯是美国海鲜进口的第八大供应国
 
  2021 年俄罗斯是美国海鲜进口的第八大供应国,向美国出口了 48,867 吨,价值 12 亿美元,比 2020 年向美国出口的数量增加了 12%,价值增加了 34%,仅次于加拿大、印度、智利、印度尼西亚、越南、中国和厄瓜多尔。
 
  去年俄罗斯向美国出口的海鲜大约有 80 种,但最有价值的是冷冻雪蟹,2021 年价值 18,799 吨,价值 5.092 亿美元,冷冻红帝王蟹 8,486 吨,价值 4.197 亿美元。在被要求帮助解释拜登的命令时,美国海产品行业最大的贸易协会国家渔业研究所表示,它仍在审查该指令,但对这一行动表示积极。
 
  “NFI 目前正在审查今天的行政命令,”NFI 发言人回应道。“低关税和自由化的市场准入使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受益。然而,俄罗斯在 2014 年对美国海产品实施制裁显然是不合理的。解决根本贸易问题的办法一直是俄罗斯结束禁运。为了应对乌克兰危机,国家渔业研究所理解对海产品进行互惠处理的必要性。我们将与政府合作实施这一禁运。”
 
  早期合同如何处理?
 
  NFI 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对于已经签订的早期合同如何处理,拜登政府如何制定新禁令,以及是否会涉及美国贸易代表的额外指示。此外,海鲜行业高管正在询问已经从俄罗斯购买的可能运往美国的产品。 一位海鲜行业政策专家指出,行政命令中的一个条款似乎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第 1 节的“b”小节中,该命令建议禁令应“在法规规定的范围内适用,或根据本命令或根据出口由商务部实施的控制机构,在本命令日期之前签订了任何合同或授予了许可或许可”。这似乎是 3 月 11 日之前订购的任何产品的执行依据。
 
  在沙利文与记者通话后的问答环节中,他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的办公室仍在等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关于禁令实施时间的更多指导,但指出参议员在他的法案中,准备允许“ 90天的清盘和清盘期”,给海鲜行业时间准备。
 
  在中国加工的俄罗斯海鲜怎么对待?
 
  许多业内人士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俄罗斯海产品被送往中国进行加工,然后作为中国产品出口到美国。例如,NOAA 显示美国在 2021 年仅从俄罗斯进口了 615 吨价值 200 万美元的狭鳕,没有将在运往中国加工的原产国为俄罗斯的狭鳕鱼片、鱼糜或其他产品计算在内。
 
  尽管中国没有单一的狭鳕渔业,但它在 2021 年向美国出口了价值 7490 万美元的 25,544 吨狭鳕。去年,美国总共进口了 31,890 吨狭鳕,价值 9660 万美元。阿拉斯加狭鳕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俄罗斯狭鳕在进口到美国时不征收关税。
 
  “为了确保俄罗斯海鲜不会到达我们的市场,我们需要扩大所有海鲜的文件和可追溯性要求,”Oceana 美国代理副总裁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捕捞的海鲜可能会被送往中国等其他国家进行加工,因此美国必须清楚了解鱼类的捕捞地点和到达美国的路径。所有海鲜的可追溯性将确保在整个供应链中落入俄罗斯的任何海鲜都不会进入美国市场。”
 
  他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行政命令和他的法案都将通过关注“俄罗斯联邦原产”的产品来解决这个问题。与此同时,美国狭鳕行业回应拜登的行动,发表评论强调了解海鲜来源的重要性。
 
  “阿拉斯加狭鳕行业可能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产品来源对消费者对食品需求的重要性,”阿拉斯加狭鳕生产商协会 (GAPP) 的首席执行官说。GAPP 近 20 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展示美国捕获的狭鳕的卓越品质和可持续性,将我们在市场上捕获的美国鱼与竞争产品区分开来。
日期:2022-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