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省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

黑龙江省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4 09:53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满雪冰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宸主持召开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理,更加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立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受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委托,3月11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宸主持召开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理,更加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
 
  于宸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国之大者”,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是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的职责所在。目前,我国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物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外防输入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压力持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抗疫情、防风险,就是促发展、惠民生,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心理;要严格落实好“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以“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问题整改不彻底就是最大的失职”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要对标国家要求抓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文件要求,是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的主线,我省的实施方案中已经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要重点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措施等4大方面10项重点检查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做好排查和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治标,更要完善机制治本。要通过全面、详实、细致的风险排查,准确梳理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管理中的漏洞和短板。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争取在专项行动结束前完成整改任务;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抓紧深入研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解决长远、根本问题。
 
  于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我省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通过这次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我省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常态化、长效化防疫管理水平,为全省持续打好防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强调:要把握“站位高、任务明、责任清、底数全、问题准、整改实、督查严、行动快”等8个关键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各项要求,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茹民宣读《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各市(地)政府、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日期:2022-03-14
 
 地区: 黑龙江 中国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管理 疫情 食品 进口
 科普: 管理 疫情 食品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