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叮咚买菜被爆用死鱼冒充活鱼,公司回应属实;插旗菜业董事长致...

今日导读:叮咚买菜被爆用死鱼冒充活鱼,公司回应属实;插旗菜业董事长致歉;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生职工感染诺如病毒(2022年3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8 17: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8日热点:叮咚买菜被爆用死鱼冒充活鱼,公司回应属实;插旗菜业董事长致歉;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生职工感染诺如病毒;涪陵榨菜去年实现营收25亿净利超7亿;洽洽食品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安井食品投资成立新公司;维他奶获股东增持;「怡芽」完成首轮融资。
  叮咚买菜被爆用死鱼冒充活鱼,公司回应属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叮咚买菜三元站点存在以冰鲜鱼充作活鱼、从超过最佳售卖期蔬菜中回收蔬菜等不规范操作的情况。3月17日,叮咚买菜官方微博发致歉说明及整改汇报表示,已第一时间暂停该站点的运营,经以公司CEO梁昌霖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调查和整改小组调查,报道中披露的该店问题属实。此外,据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消息,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于3月16日对其进行了行政约谈,并立案调查。另组织30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前置仓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插旗菜业董事长致歉
 
  在3·15晚会曝光了湖南华容县插旗菜业收购土坑酸菜加工所谓的老坛酸菜包后,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钦武向消费者致歉:“我错了,深感惭愧,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在今后接受检查,整改到位。”
 
  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
 
  作为世界上两大农产品主要出口国,俄乌冲突持续,给国际粮食市场带来了“飓风”。粮价攀升、食品价格上涨,多国打响了“粮食保卫战”。
 
  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生职工感染诺如病毒
 
  今天,中国农业大学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近日有部分西校区学生和职工突感不适,并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学校立即组织排查,并及时隔离了患者。经疾控部门查实,为冬春季易发的诺如病毒感染。这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播的传染性较强的胃肠道传染病。学校正在政府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涉病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涪陵榨菜去年实现营收25亿净利超7亿
 
  3月17日晚间,涪陵榨菜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25.19亿元,同比增长1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2亿元,同比下滑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6.94亿元,同比下滑8.49%。
 
  洽洽食品聘任公司副总经理
 
  洽洽食品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发展需要,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徐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从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安井食品投资成立新公司
 
  3月15日,洪湖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安井食品、肖华兵共同持股。
 
  维他奶获股东增持
 
  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2年3月15日,维他奶获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2.7819港元增持76.6万股,涉资约979.09万港元。增持后,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最新持股数目为192,935,369股,持股比例由17.95%上升至18.03%。
 
  「怡芽」完成首轮融资
 
新一代儿童食品品牌「怡芽」已完成首轮融资。「怡芽」成立于 2020 年,2021 年 5 月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主要面向 3-12 岁儿童群体提供一日三餐的解决方案。因此,团队从一开始就确立了主食品类的产品研发思路,现有儿童意面、中式面、烹饪酱、佐餐等系列产品,产品上线后月销破千万。 
日期:2022-03-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