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百货商店存放大量假酒!涉嫌假冒“马爹利”“轩尼诗”“茅台”……

百货商店存放大量假酒!涉嫌假冒“马爹利”“轩尼诗”“茅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28 09:22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在疫情防控“春雷”行动专项执法检查中,南海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进口食品的监管排查力度,日前,在某百货商店仓库内一批标称“马爹利”“轩尼诗”的进口洋酒以及“茅台”知名白酒,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在疫情防控“春雷”行动专项执法检查中,南海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进口食品的监管排查力度,日前,在某百货商店仓库内一批标称“马爹利”“轩尼诗”的进口洋酒以及“茅台”知名白酒,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某商店涉嫌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
 
  在执法过程中,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相关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销售假冒侵权商品。
 
  对此,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上述涉嫌假冒的酒类商品。经现场清点,共有标有“马爹利名士”“人头马”“轩尼诗”等的洋酒174瓶,另有标有“茅台”的白酒56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一批标有马爹利名士、人头马、轩尼诗以及茅台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酒类商品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温馨提醒
 
  区市场监管局告诫经营者,莫以身试法,需守法经营;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假酒多是由工业酒精勾兑而来,工业酒精中的甲醇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它经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都会产生毒性反应,能损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视力,严重时可致人死亡。购买酒类商品时应索取发票或收款凭证,并保留好付款凭证,切勿因价格较低而选择购买来路不明的酒类商品。一旦买到假酒,要及时保留购物小票、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火眼金睛教你辨别假酒

  01 洋酒
 
  包装:
 
  真洋酒商标整齐清晰、凹凸感强、印刷鲜明、字迹图案不会出现陈旧模糊现象。反之,则可能是假酒。
 
  封口:
 
  洋酒的封口有铝封和铅封。如铅封打开或无铅封,则该酒可能有问题,不可购买。
 
  防伪标志:
 
  洋酒的瓶颈上一般都有商标,商标内有各种防伪标志,不同洋酒的防伪标志也不相同,应注意观察识别。如无防伪标志或标志不对,则可认定其是假酒。
 
  商标密码:
 
  不同的酒印有不同的数字密码,分别表示酒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以及进口时间。如果该酒商标上的编号与该种洋酒的编号不同,则表明其为假冒货。
 
  02 白酒
 
  看瓶型:
 
  许多名酒有独特的瓶型,有的为白色圆柱形玻璃瓶,瓶子质地优无杂质;还有鼓形(俗称萝卜瓶)、麦穗形等。
 
  看标签:
 
  正品白酒标签印制精美,纸质优良,字体清晰,色泽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有的在包装盒或瓶盖上使用了激光全息防伪图案。假酒的商标标签印制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
 
  看瓶盖:
 
  国家认可公布的名牌白酒瓶盖为统一的防盗盖,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对口严密、开启方便。假酒瓶盖不严,倒看往往有滴漏,盖口不易扭断。
 
  看包装:
 
  正品名酒包装盒印制精细、接缝严密、松紧均匀,有的瓶盖有塑料膜包裹且十分严密。
 
  看清浊:
 
  清澈透明无沉淀,震摇后酒花消失缓慢为优质酒;若有沉淀,甚至有漂浮物,酒花密集上翻,则可能是劣质酒。
 
  闻气味:
 
  倒一点酒在手上摩擦片刻,闻其气味清香者为上等酒,气味甜者为中等酒,气味苦臭或有其他异味者为劣质酒。
 
  03 啤酒
 
  色泽:
 
  良质啤酒浅黄色带绿,不呈暗色,有醒目光泽,清亮透明,无明显悬浮物。劣质啤酒色泽暗而无光或失光,有明显悬浮物和沉淀物,严重者酒体混浊。
 
  泡沫:
 
  良质啤酒倒入杯中时起泡力强,可达1/2~2/3杯高,泡沫细腻。劣质啤酒倒入杯中稍有泡沫但消散很快,甚至不起泡沫。
 
  香气:
 
  良质啤酒有明显的香气,无生花味,无任何异味。劣质啤酒无花香气,有怪异气味。
 
  口味:
 
  良质啤酒口味纯正,酒质清冽、柔和,苦味细腻、微弱,无后苦。劣质啤酒味不正,有明显的异杂味、怪味。
 
  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