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卖150碗熟肉被罚案原告律师发声、打假人回应;康师傅再被曝发现...

今日导读:卖150碗熟肉被罚案原告律师发声、打假人回应;康师傅再被曝发现苍蝇干尸;上海通报“街道发放霉米问题”(2022年4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2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2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卖150碗熟肉被罚案原告律师发声、打假人回应;上海通报“街道发放霉米问题”;康师傅再被曝发现苍蝇干尸;网红汉堡Shake Shack吃出蠕动虫子 店员:正调查处理中;三元股份净利润增长超十倍;滴滴食品将退出日本送餐业务;“认养一头牛”首个肉牛产业园落子吉林;美团、饿了么推出“团购版”外卖;蒙牛、现代牧业与山西鑫源牧业合作的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新茶饮品牌“之之茶”获天使轮500万元融资。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4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涉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加强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加强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加强重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加强组织领导这五方面内容。(详见: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生发〔2022〕31号)
 
  卖150碗熟肉被罚案原告律师发声、打假人回应
 
  近日,一起“女子卖150碗熟肉被举报三无产品判赔5万”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据报道,重庆的王女士以4500元卖出150份扣碗类熟肉产品,因未标注产品相关信息,被顾客邵某以出售“三无产品”起诉,法院二审判王女士退还4500元货款并给予十倍赔偿,共计约5万元。4月21日,原告邵某的律师吴先生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王女士的毛妈妈土特产店出售“三无产品”并非第一次,她卖的食品也没有经过检测合格。关于原告是不是专职打假者,吴律师表示:“法无禁止即可为。邵先生是懂法的消费者而已。”此外,对于被指称是“职业打假人”,邵某并不否认。邵某称“她就是把家里老人拉出来博同情,其实食品加工厂跟老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上海通报“街道发放霉米问题”
 
  据“上海杨浦”微信号消息,针对网传定海路街道发放霉米问题的情况,上海杨浦区通报:经查为4月13日大雨,供货商永辉超市存储不当导致大米部分受潮。街道立即组织居委通知居民,并于4月17-18日进行了问题大米的更换。经调查,网传截图系小区居民周某(家中大米正常,未提出更换需求)将业主群内受潮大米更换登记的接龙照片发送给同事匡某,匡某又于4月21日将图片发送至同事群内。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和食品安全,经街道与供货商永辉超市进一步协调对接,永辉超市主动提出将备足大米,如还有居民发现大米受潮现象,可随时联系居委进行更换。
 
  康师傅再被曝发现苍蝇干尸
 
  据报道,近期接连有消费者反映康师傅方便面中有异物,又有消费者孙先生称泡完面后发现碗中有苍蝇,外观干瘪。对于被频曝食品安全问题,康师傅客服称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有食品安全合格证,出厂时都经过检测。
 
  网红汉堡Shake Shack吃出蠕动虫子 店员:正调查处理
 
  据报道,近日,有市民爆料称在网红汉堡店Shake Shack广州天环店吃出虫子,投诉后店员说免单。Shake Shack工作人员称,产品的品质可以放心,吃出虫子的事情公司正在调查处理中。
 
  三元股份净利润增长超十倍
 
  近日,三元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77.31亿元,同比增长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亿元,同比增长101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64元。
 
  滴滴食品将退出日本送餐业务
 
  4月21日,滴滴食品发布通知称,将于5月25日(星期三)结束在日本的食品配送服务。滴滴表示,未来公司将专注于出租车调度业务,继续致力于为日本市场的司机和乘客提供服务。
 
  “认养一头牛”首个肉牛产业园落子吉林
 
  近日,认养一头牛称,其新开拓的肉牛业务已经有实质落地。除今年1月成立肉业事业部外,新开辟的肉牛业务将与独立于乳业板块,会以独立子品牌展开经营,相关产品最早6月份将有亮相。在今年年初,其首个肉牛产业园便已在吉林省落地,该项目分五年规划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覆盖肉牛养殖、饲料、屠宰、加工等全产业链条。
 
  美团、饿了么推出“团购版”外卖
 
  近日,美团、饿了么等平台推出“团购版”外卖,尝试“集中出餐、集中配送”新模式。其中,饿了么在无锡、绍兴、济南等地上线了“饿了么拼团”,而美团则是在芜湖、厦门等地上线了团购版外卖产品“美团拼好饭”。

  蒙牛、现代牧业与山西鑫源牧业合作的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正式开工。仪式上,天聚鑫源煤业、鑫奥特农业开发公司、蒙牛集团、现代牧业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茶饮品牌“之之茶”获天使轮500万元融资
 
  近日,新茶饮品牌“之之茶”宣布完成首轮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湖北智缘桥科技有限公司,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及开设武汉分公司。
日期:2022-04-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