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襄阳一幼儿园被曝用过期牛奶和发臭肉;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

今日导读:襄阳一幼儿园被曝用过期牛奶和发臭肉;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氏菌疫情,部分产品已销往中国;“女子2小时饮3升水险丧命住ICU”上热搜(2022年4月2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8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8日热点有:襄阳一幼儿园被曝用过期牛奶和发臭肉;四川捞蜀旺食品公司因篡改牛油生产日期被罚3300余万元;麦当劳南京大行宫店被罚56万元;“女子2小时饮3升水险丧命住ICU”上热搜;DOC咖啡获得书亦烧仙草战略投资;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氏菌疫情,部分产品已销往中国;燕塘乳业2021年净利增长50.38%;皇氏集团2021年亏损约4.72亿元;有友食品2021年营收增长12%;天润乳业2021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西部牧业2021年净利增长超两成;意大利和西班牙通报我国2批次餐具不合格。
  襄阳一幼儿园被曝用过期牛奶和发臭肉
 
  4月27日,湖北襄阳一幼儿园被曝用过期牛奶和发臭肉。家长魏女士表示,27号一些家长到学校想要查验食品过期的事情,但是问题食品都被校方给藏了起来,最后家长冲进幼儿园才找到。学校学费23000~27000不等,去年还曾发生过食物中毒的现象。28日,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连夜进行了调查,有家长代表也在现场。晚些时候会给出正式的答复。
 
  四川捞蜀旺食品公司因篡改牛油生产日期被罚款3300余万元
 
  近日,成都市公布“春雷行动2022”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四川捞蜀旺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因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被处罚3314.4万元。据悉,2021年9月13日,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储存的牛油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雇佣工人正在将生产日期为2020年9月20日的牛油纸质外包装进行拆封,重新贴上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25日的标签。当事人虚假标注牛油的生产日期,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属于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的行为。
 
  麦当劳南京大行宫店被罚56万元
 
  据报道,今年“3.15”期间,麦当劳南京大行宫店把过期食材的标签篡改掉、继续制作产品销售给消费者的事情被曝光。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处罚结果,该门店和相关工作人员总计被罚款560869.98元。据悉,通过调查事实认定,店里有两名涉事员工分别对青花椒板烧鸡腿,以及对涉事面包的到期日期进行篡改。对这两名员工是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75条的规定,给予上一年度在当事人处取得收入5倍的处罚。同时鉴于店长作为主要管理人员,没有履行到管理责任,对该店的餐厅总经理给予上一年从当事人处取得收入2倍的罚款。4月25日执法部门向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大行宫餐厅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餐厅给予顶格处罚。同时对涉事员工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75条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合计罚款560869元。4月25日,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作情况说明称,诚恳接受执法部门处罚,向广大消费者致歉,并且承诺对餐厅严格检查,杜绝违反食品安全规范的行为。
 
  “女子2小时饮3升水险丧命住ICU”上热搜
 
  今日,“女子2小时饮3升水险丧命住ICU”上热搜。近日,河南郑州。刘女士因为要做肠镜检查,需要喝下大量的水和通便药物,帮助排空肠道内的便便。但喝完药后,却一直没有上厕所的想法。刘女士觉得可能是水喝少了,便在2小时内狂饮了3升水。没过多久刘女士就出现了恶心、呕吐、手脚抽筋、意识模糊的症状,家人赶紧送医救治。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的症状是典型的“水中毒”,便立即将刘女士送入ICU抢救,经抢救,最终刘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
 
  DOC咖啡获得书亦烧仙草战略投资
 
  近日,长沙连锁品牌DOC咖啡获得书亦烧仙草战略投资。DOC所属的长沙当乐咖啡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此次投资机构为宁波言之有理投资有限公司,由四川书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
 
  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氏菌疫情,部分产品已销往中国
 
  据联合国官网27日消息,近日,欧美多国暴发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这些巧克力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相关报道:欧盟更新原产比利时的巧克力产品召回通报并表示相关产品已分销到中国
 
  燕塘乳业2021年净利增长50.38%
 
  4月27日晚间,燕塘乳业发布2021年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9.85亿元,同比增长21.24%;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0.38%。
 
  皇氏集团2021年亏损约4.72亿元
 
  皇氏集团4月27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25.69亿元,同比增加3.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7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5633元。拟不派现、不送红股、不转增。2020年同期营业收入约2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638元。
 
  有友食品2021年营收增长12%
 
  有友食品4月27日晚间同时公布了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母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减少2.65%;扣非后净利润1.73亿元,降幅9.08%,每股收益0.72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达2.48亿元,同比大增105.90%。
 
  天润乳业2021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
 
  4月27日,新疆乳制品上市公司天润乳业发布2021年财报显示,其营收为21.09亿元,同比增长19.32%;净利润约为1.5亿元,同比微增1.52%。
 
  西部牧业2021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4月27日,西部牧业披露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0.89万元,同比增20.62%。
 
  意大利和西班牙通报我国2批次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 )消息,2022年4月2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餐具(盘子和沙拉碗)销至了比利时、哥伦比亚、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巴拿马、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士。 (相关报道:意大利和西班牙通报我国2批次餐具不合格
日期:2022-04-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