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特种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特种乳产业发展...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特种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特种乳产业发展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9 14:22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特种乳产业的创新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乳业发展的新势力。为引导、规范特种乳产业健康发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建了特种乳委员会,下设羊乳、牦牛乳、水牛乳、骆驼乳四个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相关科研机构、专业院校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4月2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特种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特种乳产业发展论坛。
  随着我国特种乳产业的创新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乳业发展的新势力。为引导、规范特种乳产业健康发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建了特种乳委员会,下设羊乳、牦牛乳、水牛乳、骆驼乳四个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相关科研机构、专业院校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4月2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特种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特种乳产业发展论坛。工信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动物源食品监管一处刘沐雨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作了《大力发展特种乳生产  助力乳品消费提升》的主题报告,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代表分别就羊乳、牦牛乳、水牛乳、骆驼乳的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参加了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主持了会议,特种乳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企业代表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工信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在会上指出,特种乳具有显著的地域和民族特色,不同特种乳所含营养物质也有所不同,在乳品中占有一定市场,是我国乳制品的重要补充部分。他代表消费品司对我国特种乳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丰富乳制品产品种类,不断提高乳制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将质量安全作为行业发展生命线。三是要加强特种乳品牌建设。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刘沐雨副处长指出,羊乳、牦牛乳、水牛乳、骆驼乳等特色乳制品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也逐渐发展起来,成为乳制品行业的一股新势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成立特种乳专业委员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对特色乳产业发展刘沐雨强调指出,一要加强奶源建设,增强供应链稳定性,二要加强基础研究,提高营养价值的公信力,三要加强生产过程管理,筑牢质量安全防护网,四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特色乳品牌美誉度。
 
  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所作的《大力发展特种乳生产  助力乳品消费提升》报告,以详实的数据,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介绍了我国特种乳产业发展概况,指出了特种乳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奶畜养殖量少,商品奶量低,不能满足加工需求,二是奶畜产奶性能差,单产低,三是养殖条件粗放,养殖成本高,产品价格贵,影响了市场竞争,四是特种乳制品消费有区域特点,市场有局限性,五是产品结构单调,不利于市场扩大。宋昆冈在报告中还对特种乳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羊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孟江涛做了《陕西省羊乳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展望》的报告;副主任委员、宜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善波做了《对羊乳产业发展的思考与行动》的报告;牦牛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敏永祥做了《甘肃省牦牛乳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展望》的报告;水牛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健做了《大力发展水牛乳产业丰富我国乳品市场》的报告,副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水牛研究所副所长曾庆坤做了《我国水牛乳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展望》的报告;骆驼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做了《我国骆驼乳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展望》的报告;副主任委员、伊犁伊力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右民做了《我国骆驼乳市场发展潜力和产品高品质提升》的报告。
 
  会议就特种乳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做好标准法规工作,规范行业发展,二是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发掘特种乳的营养特性,三是加强对特种乳种业的重视,稳定原料乳供应,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净化市场环境,五是做好特种乳科普宣传工作,引导消费,六是加强特种乳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维护特种乳产业的良好信誉。
  会上,对特种乳四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授予了定制铜牌,对特种乳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日期:2022-04-29
 
 地区: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羊乳 乳制品 乳业 牛乳
 科普: 羊乳 乳制品 乳业 牛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