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修订后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公布;襄阳市被...

今日导读:修订后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公布;襄阳市被曝用过期食品的幼儿园被停业整顿、园长被采取强制措施;同济大学回应“学生盒饭吃出虫卵异物”(2022年4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9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9日热点有:修订后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公布;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襄阳市被曝用过期食品的幼儿园被停业整顿、园长被采取强制措施;联合国: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氏菌疫情;同济大学回应“学生盒饭吃出虫卵异物”;新乳业2021年净利润增长15.23%;芝士蛋糕KUMO KUMO获融资;我国出口方便面在意大利遭扣留。
  修订后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公布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修订后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进一步规范蜂产品生产加工活动,重点治理掺假掺杂违法问题,切实保障蜂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蜂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细则》指出,着重加强蜜源管理,进一步提高原料质量;严格产品配方管理,杜绝掺假掺杂;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保证食品安全;明确标签标识内容,禁止虚假宣传。(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布《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的公告(2022年第10号)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
 
  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施行后,进一步明确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义务性规定。今天,市场监管总局选取2021年以来查办的部分典型案例,涉及山东德兴堂阿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过度包装阿胶糕案、宁波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澄浏店销售过度包装燕窝饮品案、宣汉当春茶业有限公司销售过度包装茶叶案、南京悦家超市有限公司中央公园店销售过度包装西洋参含片案、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过度包装冰淇淋案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
 
  襄阳市被曝用过期食品幼儿园被停业整顿、园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湖北省襄阳市一幼儿园被曝使用过期奶制品和发臭肉的视频受到广泛关注。4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官方发布情况通报表示,接投诉后,相关部门已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将相关食品进行封存,并送第三方机构检测,同时依法对汉水华城新未来幼儿园和衡庄新未来幼儿园食堂予以停业整顿处理。4月29日,樊城区发布关于汉水华城新未来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的情况续报称,依法联合查封汉水华城新未来幼儿园、衡庄幼儿园食堂;樊城区公安机关对幼儿园园长雷某等五名涉事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樊城区纪委监委对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负有监管职责的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组织涉事幼儿园所有学生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检查,也可自由选择襄阳市内任意一家三甲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妥善安置学生就学问题,涉事幼儿园的学生可在樊城区8所幼儿园自由选择一所幼儿园就学。(相关报道:情况通报   情况续报
 
  联合国:多国暴发巧克力相关沙门氏菌疫情
 
  2022年3月27日,英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单相鼠伤寒沙门氏菌序列34型感染的聚集性病例。调查显示,此次疫情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有关,这些巧克力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于4月10日发布了全球警报,启动了全球产品召回。迄今为止,已有11个国家报告了总共151起疑似与食用相关巧克力产品有关的基因相关病例。受影响的产品被确定为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在比利时阿尔隆(Arlon)的费列罗公司(Ferrero Corporate)工厂生产的健达牌(Kinder)巧克力系列产品。截至2022年4月25日,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共11个国家报告了151例疑似与食用受影响巧克力产品有关的鼠伤寒沙门氏菌基因相关病例,许多病例出现血性腹泻症状,但截至4月25日,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死亡报告。(相关报道:欧美多国暴发与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 相关产品已销往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同济大学回应“学生盒饭吃出虫卵异物
 
  近日,有同济大学学生在网络上晒出照片,称学生午餐盒饭中疑似吃出猪肉绦虫卵、猪毛、昆虫及蜗牛等异物,希望能彻查食品安全问题。对此,4月28日,同济大学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发出公告称,获悉情况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自查,详细检查了原料采购、入校验收、制作和分发过程。当天下午,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到校进行检查。4月27日晚,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学校反馈检查结果,经执法人员现场对四平路校区食堂的原料仓库、操作间、配餐间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留样菜品,未发现存在寄生虫及虫卵的情况。同时,学校也发现食堂存在切配过程中剔除不仔细的情况。对此,学校深表歉意。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食材处置和食品卫生工作,提升餐饮品质。(相关报道:同济大学回应“学生午餐盒饭中吃出异物”
 
  新乳业2021年净利润增长15.23%
 
  近日,新乳业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89.67亿元,同比增长32.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1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9.75%。
 
  芝士蛋糕KUMO KUMO获融资
 
  近日,芝士蛋糕连锁品牌KUMO KUMO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锐创投。
 
  我国出口方便面在意大利遭扣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4月28日,意大利通报我国出口方便面不合格。(相关报道:我国出口方便面在意大利遭扣留
日期:2022-04-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