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出炉

甘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2 09:2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9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查办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督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10个方面整治重点,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履职,确保整治迅速、彻底、长治、长效,助力破解食品药品监管难题。
  4月29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查办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督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10个方面整治重点,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履职,确保整治迅速、彻底、长治、长效,助力破解食品药品监管难题。
 
  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提升高风险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扎实开展食醋生产环节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解决食醋生产环节违规勾兑配制、添加冰乙酸的问题,省级层面开展不少于100批次的专项抽检。达到食醋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明显好转,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率达到100%、互联网+透明车间“实施率达到100%。
 
  严格食用豆芽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许可登记审查和审批,适时公开合格豆芽生产企业,督促豆芽生产经营者公示豆芽相关信息,坚决杜绝在豆芽生长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等植物生长剂,到年底,豆芽产品抽检合格率要明显提升。
 
  严厉整治中药生产企业使用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投料和违规购进中药饮片中间产品或成品进行分包装行为。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关企业案件信息、信用信息,依法纳入”黑名单“,助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整治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持续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行动,加强保健食品日常监管,充分发挥”银龄护老队“作用,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活动。专项整治期间每个县区至少查办1起保健食品案件。
 
  突出夏秋两季重点时段,集中对辖区内农家乐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公开后厨加工操作过程,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实现农家乐经营主体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就餐环境干净放心的预期目标。
 
  调查摸底早餐小摊点基本情况,建档立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抽检监测范围覆盖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豆浆、稀饭等食品。让早餐小摊点经营主体亮卡经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全方位监测网络餐饮服务平台APP,推广使用”食安封签“,鼓励送餐人员内部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稳步推进网络订餐”后厨直播“,确保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
 
  结合全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的行为,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假冒化妆品的辨识能力。通过整治,让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化妆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落实最严厉的处罚,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重点战役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执行最严肃的问责,防控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廉政风险。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全面纠正和破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责任问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整治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方案》明确,要落实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坚持抓重点带全面,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人民群众关切的难心事、烦心事,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整治。专项整治工作从2022年4月开始至12月结束,届时甘肃纪检监察网和省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将面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
 
  《方案》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项措施进度安排、预期成果、量化指标,及时督导检查。要坚持标本兼治,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从根本上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走群众路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敞开大门接受监督。
日期:2022-05-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