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

甘肃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4 09:43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规范和维护节日市场秩序,防范隐患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局所联动,以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规范和维护节日市场秩序,防范隐患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局所联动,以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大检查力度。以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为监管重点,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零售药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重点检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证照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依法查处强买强卖、缺斤少两、虚假宣传等欺诈消费者行为,重拳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全县人民日常所需的粮油、米面制品、酱料、蔬果、茶叶等的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检查,排查事故隐患。重点对酒店、超市、商场、液化气站等场所使用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设备的检验及使用登记办理情况、作业人员持证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督促使用单位节前做好自查自改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值班,确保信息通畅,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及时上报。
 
  三是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查冷链食品。以群众比较集中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为重点监管对象,针对冷链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排查是否严格落实“五证、四不、三专”的防控要求,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要求。同时,以车厘子、火龙果、龙眼、榴莲等进口水果为重点对象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管控,确保进口水果排查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针对零售药店,重点排查是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督促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关键信息询问”等四项基本防疫措施,加强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监测。针对餐饮单位,重点排查是否落实体温测量、三码查验、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场所消杀,是否落实公勺公筷分餐制等防疫要求。同时,积极督促各市场从业人员在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四是密切关注价格动态,畅通投诉渠道。加强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商业零售价格、生活服务业价格及其他与民生密切相关价格的监管,查看是否明码标价、履行价格承诺、借节假日哄抬价格等,对未按规定公示和擅自提高价格的行为进行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完善投诉反应机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努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督促经营户在显眼处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动广大消费者和人民群众监督商家合法经营。
 
  下一步,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开展“五一”节期间市场大检查工作,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切实强化“三大安全”监管,保障全县百姓平安过节。
日期:2022-05-04
 
 地区: 甘肃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检查 监督 管理 监管
 科普: 检查 监督 管理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