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蜜雪冰城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网曝上海盒马妃子笑价格比北京...

今日导读:蜜雪冰城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网曝上海盒马妃子笑价格比北京翻倍;女子奶茶里喝出7厘米出粉机零部件;顾客曝在网红店就餐用到脏汤勺(2022年5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6 17: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6日热点有:蜜雪冰城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顾客曝在网红店就餐用到脏汤勺;女子奶茶里喝出7厘米出粉机零部件;网曝上海盒马妃子笑价格比北京翻倍;“高校通报网传有人食堂下毒致学生身亡”上热搜;星巴克中国季度净收入下降14%;雀巢曾因检验不合格未准入境;恒天然乳制品对华出口减少;李宁申请注册宁咖啡商标;郎酒IPO终止审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美国对我国出口干木耳和香菇实施自动扣留。
  蜜雪冰城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
 
  4月27日,广西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焙炒咖啡粉,被处罚款2000元,并没收超过保质期的焙炒咖啡粉26.5袋。据处罚决定书显示,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8日对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在当事人货架摆放有半袋产品名称“焙炒咖啡粉”用于制作加工奶茶,同时,发现仓库内堆放有26袋同批次产品。涉事食品均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对涉事食品依法予以扣押。(相关报道:使用超过保质期的焙炒咖啡粉 广西桂林一蜜雪冰城奶茶店被罚
 
  顾客曝在网红店就餐用到脏汤勺
 
  4月30日,陕西西安。一顾客发视频称在网红店就餐时发现漏勺沾满食物残渣未清洗干净。店主称,勺子是每桌顾客走后都会更换的,因为高峰期人比较多,服务员就忘记更换了,希望能理解。该顾客称,希望妥善处理脏了的餐具,保证顾客的用餐安全。

  女子奶茶里喝出7厘米出粉机零部件
 
  5月3号,广东佛山。黎女士晚上叫了益禾堂的奶茶外卖,快喝完的时候发现杯中有异物,打开后是一大块筒状零件,感觉很恶心反胃。联系商家后,商家承认是出粉口的零件,提出赔偿500块黎女士不接受,之后就一直不回复说有保险,让黎女士去申诉和报警。黎女士称,商家态度非常不好还挂掉电话,他们做错事也不负责,非常生气。
 
  网曝上海盒马妃子笑价格北京翻倍
 
  近日,一组盒马不同城市间的荔枝价格对比图在网上热传。图中显示,一款妃子笑荔枝900克的价格,北京29.9元,上海79元,深圳450克19.9元。此后,盒马将上海地区900克妃子笑价格下降为55元,有网友称退款30%或退款50%成功。同时,也有供应链行业人士表示,上海地区目前的物流等成本高于其他一些城市,不能直接比价。对此,媒体特意向浦东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求证,获得的答复是:此事尚在情况了解中。
 
  “高校通报网传有人食堂下毒致学生身亡”上热搜
 
  今日,“高校通报网传有人食堂下毒致学生身亡”上热搜。5月5日,江苏南京。网传某高校食堂内,有人在食物中下毒,一名学生中毒倒地不起。有网友称,事件发生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5日晚间,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通报此事,关于网传“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有人在食物里下毒,还没送去医院就没了”为不实信息,警方已介入调查。
 
  星巴克中国季度净收入下降14%
 
  近日,星巴克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国市场净收入下降14%,同店销售额下降23%。星巴克中国董事长王静瑛称,预计第三财季业绩会受到更大影响。不过,CEO舒尔茨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仍然坚信,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最终将超过我们在美国的业务。”
 
  雀巢曾因检验不合格未准入境
 
  近日,警方在位于瑞士罗蒙的雀巢Nespresso工厂现场发现了500多公斤纯度超过80%的可卡因,被藏在从巴西运到工厂的集装箱里引发热议。企查查app显示,雀巢控股公司双城雀巢有限公司于2021年因食品甜乳清粉霉变、腐败未准入境,2022年因食品绿扁豆粉未获检疫准入未准入境。
 
  恒天然乳制品对华出口减少
 
  近日,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乳业合作社(Fonterra)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疫情带来的港口拥堵和供应链延误,导致中国3月份对恒天然乳制品的进口量大幅下降,同比大幅减少29.1%,即115101吨。去年3月,中国的进口量曾创纪录新高。

  李宁申请注册宁咖啡商标
 
  近日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郎酒IPO终止审查
 
  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四川郎酒成为2022年被终止审查的第9家主板IPO申请企业,终止审查时间是2022年4月28日。据了解,此次IPO终止系郎酒主动撤回上市申请。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
 
  美国对我国出口干木耳香菇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干木耳和香菇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2-05-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