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动员大会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动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0 08:22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7日上午,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动员大会。
  5月7日上午,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淡汉荣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杨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分别作了讲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张兰周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高新区社农局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同志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省级初评、国家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城关区政府3个单位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
 
  梁孟吉在讲话中强调,兰州市作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围绕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能力建设责任和安全保障责任,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主要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榜样力量,带动县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面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深化综合治理,推进产业发展,营造共建氛围,提升了全市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持了持续稳中向好的食品安全形势,创建成效是显著的。在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准确把握创建标准,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宣传,烘托出创建的社会氛围,坚决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
 
  杨平同志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当前,全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交卷”时刻,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要突出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场所,以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等作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要全力确保现场检查过关,开展业态全覆盖、点位无遗漏的规范整治,确保不留缝隙空档,坚决做到点位负责人全面培训、监管责任人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全面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处。要重点做好“示范引领”项目 ,“示范引领”项目评审是拉开城市差距的压轴题,确保“示范引领”项目全面过硬,切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名副其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单位要严格督促落实管控措施,公共场所必须严格执行“一扫四查”等查验措施,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要守好进口水果和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相关工作做到闭环管理。要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自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要求,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务必在省级初评前,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杨平要求,要压实创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督查问效。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等职责,指导相关单位制定细化方案,及时梳理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并对照《评价细则》和《责任清单》,查漏补缺,针对问题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目标任务完成。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关注特种设备安全,要深刻吸取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证照、培训一定要到位,法律规范要求、操作程序也要到位,要盯住安全员,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日期:2022-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