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上海多区团购的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市场监管总局拟将1...

今日导读:上海多区团购的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市场监管总局拟将14种情形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Manner回应咖啡包被曝有蟑螂卵;日本立法禁售小龙虾(2022年5月1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2 17: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2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拟将14种情形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海关总署:加快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备案;上海多区团购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Manner回应咖啡包被曝有蟑螂卵;女子从卤虾尾中吃出大量虫卵;女子买桶装水发现里面有蜈蚣;“小伙每天4杯奶茶被查出多种老年病”上热搜;百润股份:将启动以威士忌为主的烈酒业务板块;八马茶业创业板IPO终止审核;日本立法禁售小龙虾;我国产某品牌方便面在英国被召回;受李斯特菌污染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金针菇等。
  市场监管总局拟将14种情形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11日,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场监管总局拟将14种情形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分别涉及经营者捏造、散布生产、进货成本信息的;捏造、散布货源紧张或者市场需求激增信息的;捏造、散布其他经营者已经或者准备提价信息的;散布捏造的涨价信息的;散布的信息虽不属于捏造信息,但使用“严重缺货”“即将全面提价”“涨价潮”等紧迫性用语或者诱导性用语,推高价格预期的;散布信息,诱导其他经营者提高价格等行为,如推动或者可能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海关总署:加快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备案
 
  海关总署日前出台十条措施,在加强口岸外防输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其中提到,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加快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备案。推进优质农食产品检疫准入。支持优异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复制推广进境动植物源性生物材料检疫监管措施。优化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要求和模式。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保障农食产品安全供应港澳地区。(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上海多区团购的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
 
  近日,部分上海网友爆料,疑似上海静安区、宝山区组织采购的金字咸肉出现了质量问题。对此,5月11日,金字火腿发布情况说明称,此次金华金字火腿发往上海的220g咸肉产品中,由于长途储运原因,个别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公司对此表示歉意。
 
  Manner回应咖啡包被曝有蟑螂卵
 
  5月10日,有上海网友在社交平台称购买的Manner挂耳咖啡包内侧黏有蟑螂卵,要求Manner咖啡给予相应赔偿。 Manner咖啡回应称第一时间和顾客联系,并在双方都录音的电话中明确表达了不是生产中会发生的问题,这当中涉及顾客放置在外面有虫子爬过来的可能。顾客电话中执意要赔偿威胁,不给巨额赔偿就发布网上的行为,涉嫌敲诈和诽谤。
 
  女子从卤虾尾中吃出大量虫卵
 
  5月9日,江西南昌。舒女士在杨帝煌卤味店买了些虾尾,食用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只虾尾上有大量白色虫卵。对此,杨帝煌相关负责人袁先生称,他们收到了顾客在旗下门店消费后吃出虫卵的情况反映,目前已和顾客达成和解。同时自查旗下其他门店,暂未发现类似问题。
 
  女子买桶装水发现里面有蜈蚣
 
  据报道,近日,湖北武汉,一则桶装水里有蜈蚣视频热传。罗女士称在奥星保健饮品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处购买的桶装水里爬着一只蜈蚣,当时代理商来到家里拍照取证后迟迟不给结果。自己打工商电话投诉后,对方说要赔给自己10桶水,但出了这个事后,自己也不敢喝他们家的水了。
 
  “小伙每天4杯奶茶被查出多种老年病”上热搜
 
  今日,“小伙每天4杯奶茶被查出多种老年病”上热搜,据报道:近日,广西柳州。一24岁男子因每日习惯喝至少4杯奶茶,之后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被诊断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肾损伤、急性胰腺炎等多种“老年病”,转入ICU病房治疗。医生提醒:长期大量摄入过多的糖会导致人体器官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多喝水、少喝饮料,这才是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百润股份:将启动以威士忌为主的烈酒业务板块
 
  5月11日,百润股份发布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表,称将启动以威士忌为主的烈酒业务板块。
 
  八马茶业创业板IPO终止审核
 
  近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八马茶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日本立法禁售小龙虾
 
  11日,日本国会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外来生物法,今后将禁止出售或放生克氏原鳌虾(俗称小龙虾),不过可以作为宠物饲养。修订后的外来生物法旨在强化对可能影响生态的外来物种的对策。日本政府争取一年内施行该法。
 
  我国产某品牌方便面英国召回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2022年5月11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称,Liroy B.V.正在召回一款方便面,因为产品中含有标签上未提及的牛奶(过敏原)。据通告,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GY Chongqing Instant Noodle Hot and Sour Flavour ,重量为110g,此次召回所有生产日期的该款产品。(相关报道:我国产某品牌方便面在英国被召回
 
  李斯特菌污染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金针菇
 
  2022年5月11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29号预警通报,因受李斯特菌污染,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金针菇。据通报,受召回产品名称为Green Box Limited Cendawan Enoki Mushroom,重量为100g,批次代码为G11202226,产品编号为C007。(相关报道:受李斯特菌污染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金针菇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黄原胶和方便面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黄原胶和方便面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方便面除在荷兰销售外,还销至了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立陶宛、卢森堡、北爱尔兰、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黄原胶和方便面等产品不合格
 
  我国出口糖果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百香果味果汁糖果、糖果(CANDY SHOP EYEBALLS)。 (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糖果在美国遭扣留
日期:2022-05-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