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61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6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6 09: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糕点、餐饮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2大类食品11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糕点餐饮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2大类食品11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贺州市八步区美之选超市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金玉泉食品饮料厂生产的“无糖型果味饮料(草莓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防城港市“上思县嘉乐福购物超市”销售的、标称清远市辰福振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一佳食品特产店”销售的、标称贺州市一品红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经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检验,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公司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批次产品“绿豆糕”被“昭平县黄姚镇一佳食品特产店”擅自篡改生产日期,销售过期食品,不符合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记录,对提出的异议给予认可。
 
  (二)钦州家家欢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武汉昌亚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焦糖味瓜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钦州市万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柳州市亨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蝴蝶结蛋黄夹心卷”,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
 
  来宾市兴宾区榕树脚包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主体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5日
日期:2022-05-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