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山东省苹果库存销售及今年苹果坐果情况统计

山东省苹果库存销售及今年苹果坐果情况统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9 09:48 来源:山东省苹果产业协会微信号 作者: 阮树兴   原文:
核心提示:全国苹果库存销售情况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18日,全国库存苹果销售率90.2%。其中陕西省94.36%、山东省80.9%、甘肃93%、山西92%、河南98%、河北98%、辽宁92%。
  一、全国苹果库存销售情况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18日,全国库存苹果销售率90.2%。其中陕西省94.36%、山东省80.9%、甘肃93%、山西92%、河南98%、河北98%、辽宁92%。
 
  二、山东省苹果库存销售情况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18日全省销售率80.9%,2021年同期54.8%。其中:
 
  (一)烟台市80%,去年同期52.7%(栖霞72%、蓬莱85%、招远90%、龙口85%、莱州95%、牟平85%)。
 
  (二)威海市78.9%, 2021年同期63.7%。2020年同期62%,2019年同期98.6%。18年数据没有找到,17年72.9%,16年80.72%,15年14年销售形势较好没有统计,13年67.9%,12年71.7%,11年63.3%。
 
  (三)沂蒙产区销售率86%,去年同期58%。
 
  三、今年苹果坐果情况统计:
 
  (一)截止2022年5月18日,经粗略统计,全国苹果坐果情况总体不好,根据我收集汇总的情况看全国坐果率较去年减少32.8%。其中陕西减少35%以上、山东减少30%左右、甘肃减少35%左右、山西减少35%左右、河南减少30%左右、河北减少40%以上、辽宁减少25%左右。
 
  (二)山东省平均坐果率减少28.6%。
 
  其中烟台市坐果比去年减少32%(栖霞减少35%,蓬莱减少35%,招远减少40%,莱州减少20%,牟平减少20%);
 
  沂蒙产区坐果比去年减少20%(沂源减少20%);
 
  威海市坐果比去年减少18%(而去年比前年减少20-30%);
 
  青岛市坐果比去年减少35%。
 
  四、总结
 
  总体来说全国苹果坐果情况都不太好,各地情况参差不齐,同一县、同一乡、同一村坐果差别都很大,主要原因:
 
  一是去年连续长时间阴雨天气而且降雨量大,造成严重涝害和果树提前落叶致使根系严重受损再加上光照不足,造成花芽分化不良,落叶重,树体储存养分不足,花期抗温差能力差,在盛花期白天温度高、夜间温度低并且伴有霜冻导致无法坐果。
 
  二是授粉差,主要是盛花期中午高温蜜峰传粉时将花粉烤死、授粉树今年开花晚等原因造成的。
 
  三是连续多年苹果价格低,果农投入不足。从品种看,早熟坐果都好、中熟可以、晚熟富士系列基本都不太好;从地势看,平地凹地阴坡坐果差,山地高地阳面都可以。
 
  虽然今年苹果坐果率差,但不一定代表今年秋季苹果产量就大减产。不过从坐果情况以及部分“三老果园”退出市场来看,预计今年产量不会太高,所以应该加大投入和管理,争取有个好产量、好收成。
日期:2022-05-19
 
 地区: 河北 山西 辽宁 山东 河南 陕西 甘肃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河南 陕西 苹果
 科普: 河南 陕西 苹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