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杭州海关设立绿色通道 保障鲜活易腐产品锁“鲜”出口

杭州海关设立绿色通道 保障鲜活易腐产品锁“鲜”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3 16:06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江飞剑   李宁洁   谢林锋   原文:
核心提示:天气渐热,针对近期辖区企业反映订单增加的情况,杭州海关所属绍兴海关选派专人跟踪了解出口鲜切花切枝企业的种植加工及出口计划,针对出口鲜切花“鲜、活、急”特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申报批次予以随报随办,根据企业预约集装箱车辆情况高效安排查验。
  春夏季是花卉种植和销售的传统旺季,5月20日,在浙江海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熟练地修剪、捆扎、包装一批准备出口的鲜切康乃馨。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出口了120批鲜切花切枝。”浙江海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徐绩说。
 
  天气渐热,针对近期辖区企业反映订单增加的情况,杭州海关所属绍兴海关选派专人跟踪了解出口鲜切花切枝企业的种植加工及出口计划,针对出口鲜切花“鲜、活、急”特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申报批次予以随报随办,根据企业预约集装箱车辆情况高效安排查验。
 
  “海关的高效服务为出口提速,让我们能更安心地扩大出口。”徐绩说。
 
  杭州海关为鲜活易腐农食产品设立的绿色通道,锁住的不仅是鲜切花的“颜值”,更是鲜活水产品的“生命值”。
 
  5月15日,周日,在杭州海关所属台州海关关员们的现场监管下,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87.5公斤活青蟹启运发往海外,很快,这批青蟹就能端上国外消费者的餐桌。
 
  “青蟹品质好、鲜活度高,非常受海外客户的欢迎。海关为我们提供节假日和周末的‘预约加班’,更是让我们接到临时订单也无后顾之忧。”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林说。
 
  王卫林提到的“预约加班”是台州海关针对三门小海鲜等鲜活易腐产品出口设立的查检绿色通道,以“三优先两预约”,即优先审单、优先查验、优先检测,提供预约加班、预约视频远程监装等查检措施,保障三门青蟹快速通关,抢“鲜”上市。
 
  “出口鲜活水产品最担心的就是时间太长影响成活率,杭州海关的‘5+2’预约查检制度让我们公司没有了后顾之忧。”杭州东之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东说。
 
  近日,杭州东之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00千克活鳖在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驻下沙办事处关员检疫合格后放行,这批活鳖随后从杭州机场出口。
 
  受疫情形势影响,关区出口水生动物企业普遍反应订舱难、出货急,杭州海关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一方面,实地走访辖区出口食用水生动物企业,落实出口食用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和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开展企业养殖场自检自控和日常监管情况“回头看”,帮助企业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业相关人员的业务交流,就安全投料、兽残监控、出口报关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按照海关总署十条措施以及杭州海关的配套细化举措,设立出口水生动物查检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产品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制度,减少企业等待时间,全力保障产品鲜活度,助力企业出口保稳提质。
日期:2022-05-23
 
 地区: 杭州市 绍兴市 浙江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海关 出口
 科普: 海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