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Manner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立案调查;刘昊然起诉食品公司获赔30万...

今日导读:Manner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立案调查;刘昊然起诉食品公司获赔30万元;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2022年5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4 14: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4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婴配粉注册受理、咨询工作暂停;Manner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立案调查;刘昊然起诉食品公司获赔30万元;伊利优然牧场落户河北献县;宁波拟对公筷使用立法;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检出农药残留 越南出口大米被通报;含未申报过敏原 澳新召回一款香菜酸辣酱。
  市场监管总局:婴配粉注册受理、咨询工作暂停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评中心公布了婴配粉配方注册申请的最新通知。受疫情影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评中心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从5月16日起,审评中心开始实行全体居家办公的措施,暂停受理及咨询服务工作,恢复办公时间也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另行通知。(相关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关于暂停受理、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
 
  Manner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立案调查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上海茵赫实业有限公司吴江路一店(MANNER COFFEE吴江路步行街店)时发现,该店存在环境卫生差、未按规定贮存食品等行为。现场查见,当事人店内食品处理区地面散落食品打包后的废弃纸屑和贴纸,地板有污垢,打包后待售的食品袋直接放在地面,有污染风险。另查见,当事人将食品原料“明治牛乳”(7箱)常温堆放在店门外地面上,未按产品标签上的贮存要求2°C-6°C冷藏存放。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闭店清理环境卫生,将牛奶放进冷藏库,开封使用前检查性状。当事人环境卫生差、未按规定贮存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相关报道:MANNER COFFEE上海一门店因环境卫生差、未按规定贮存食品被立案调查

  刘昊然起诉食品公司获赔3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彭某、郑州顺天缘食品有限公司与刘源(刘昊然)相关一般人格权纠纷二审文书公开。文书显示,一审法院认为,顺天缘公司未经刘源许可,擅自将刘源的肖像及签名用于其产品的外包装,侵犯了刘源的肖像权和姓名权,裁定顺天缘公司、彭某赔偿刘源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30万元。顺天缘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审理认为,原审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判决结果适当,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伊利优然牧场落户河北献县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举办与伊利集团牧场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正式确定在献县投资建设3万头高产奶牛牧场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两个面积分别为2450亩和1210亩的奶牛养殖牧场,项目总投资13.2亿,总养殖规模将达3万头奶牛。
 
  宁波拟对公筷使用立法
 
  浙江宁波市拟率先为公筷使用进行专门的地方立法——《宁波市公筷使用规定(草案)》正由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规定,在餐饮服务场所,两人以上同桌合餐时应使用公筷,倡导在家庭等其他场所用餐时使用。餐饮服务场所指提供餐饮服务的饭店、宾馆、单位食堂和小餐饮店,服务提供者应为同桌合餐者每人或者每菜配备公筷。公筷应具备明显标识,餐饮服务提供者配备的公筷应在颜色上区别于其他筷子,并标注“公筷”,并在醒目位置设公筷使用提示。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配备公筷的,由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将相关信息纳入行业信用体系。
 
  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结束15年的运营。据报道,星巴克还表示,将继续支付近2000名在俄员工为期6个月的工资,帮助他们找到新工作。星巴克在俄罗斯拥有130家门店。3月,星巴克已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商业活动。
 
  检出农药残留 越南出口大米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23日,挪威通过RASFF通报越南出口大米不合格。(相关报道:检出农药残留 越南出口大米被通报)
 
  含未申报过敏原 澳新召回一款香菜辣酱
 
  2022年5月20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Parsram Foods Pty Ltd正在召回一款香菜酸辣酱,因为产品含未申报过敏原(芝麻)。产品原产国为印度,名称为Deep Coriander Chutney ,重量为283g,保质期到2023年3月12日。该产品已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州和西澳州的Woolworths超市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昆士兰州和南澳州的独立食品零售商店出售。(相关报道:含未申报过敏原 澳新召回一款香菜酸辣酱
日期:2022-05-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