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2年印尼加工食品重金属限量要求新规解读

2022年印尼加工食品重金属限量要求新规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5 08: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覃柳算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5月9日,印尼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开了新的《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条例,条例取代了2018年《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条例,新条例生效时间为2022年4月22日。为使出口企业了解该条例主要修订内容,避免因不了解规定,造成更大的麻烦,今天食品伙伴网将为大家解读加工食品重金属限量要求新规的主要变更内容。
  食品伙伴网 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和第四大人口国,印尼拥有相对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在2022年5月9日,印尼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开了新的《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条例,条例取代了2018年《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条例,新条例生效时间为2022年4月22日。
 
  该条例规定从事加工食品生产、储存、运输和或分销的组织和个人都必须遵守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的规定。条例规定了45种加工食品的砷 (As)、铅 (Pb)、汞 (Hg) 和镉 (Cd)污染物最高限量,规定特殊食品,包括婴幼儿乳粉、婴幼儿食品以及罐装加工食品的锡 (Sn)最高限量要求。
 
  为使出口企业了解该条例主要修订内容,避免因不了解规定,造成更大的麻烦,今天食品伙伴网将为大家解读加工食品重金属限量要求新规的主要变更内容。
 
  1、规范性语言的修改
 
  对规范性语言的修改,将重金属限量要求定义为加工食品卫生要求,在2018年表述为“重金属限量作为加工食品安全要求”。
 
  2、进口加工食品检测实验室
 
  新规规定进口食品的重金属检测可以由与授权机构有互认协议的原产国实验室和/或根据印尼法律规定在印尼获得认可的实验室进行。而在2018年规定了进口食品重金属污染检测,可以由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外国实验室或原产国认可机构签署的互认协议(MRA)进行。
 
  3、删除参考CAC食品分类体系
 
  在2018年的条例中,加工食品类别参照CAC食品分类体系为(如01.0为 乳制品及其类似物、07.0 为烘焙食品),新条例取消了之前的分类方式,直接采用产品类别作为分类(如1. 乳制品、2.脂肪加工产品)。
 
  4、新增部分产品类别的限量指标
 
  新增了琼脂粉原料、琼脂粉、水果干、酱汁、沙拉、蛋白质产品、酵母的重金属限量指标。
 
  将特殊食品细分子项:婴幼儿配方乳粉、特医食品、婴幼儿和儿童加工食品、成人特殊医用食品、控制体重的加工食品、运动员加工食品、哺乳期和孕妇加工食品,每个子项的重金属限量要求都做出了规定,示例如表1。
 
  表1 运动员加工食品、哺乳期和孕妇加工食品重金属最大限量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25081953
 
 
  5、修订部分产品的指标要求
 
  加工水果汁(Sari Buah Olahan)的铅含量要求更加严格,由原来的0.10mg/kg改为0.03mg/kg;盐的砷含量要求更加严格,由原来的0.15mg/kg改为0.10mg/kg;不过放宽了调味水基饮料、电解质饮料和颗粒饮料的镉含量要求,由原来的0.01mg/kg改为0.05mg/kg。
 
  6、小结
 
  新颁发的《加工食品中重金属污染要求》条例,从法规变更内容分析,法规修订基于食品行业发展的适应性变更,细化了特殊食品的限量要求,多个产品的限量数据有变动。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5-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