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一点点奶茶门店使用过期原料被罚;MANNER咖啡致歉;肯德基回应“...

今日导读:一点点奶茶门店使用过期原料被罚;MANNER咖啡致歉;肯德基回应“可达鸭”被热炒;科迪乳业被终止上市(2022年5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5 17: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5日热点有:MANNER咖啡致歉;一点点奶茶门店使用过期原料被罚;龙山泉啤酒涉嫌虚假宣传;“舒达源”1批次苏打水溴酸盐超标;肯德基回应“可达鸭”被热炒;科迪乳业被终止上市;伊利拟3.5亿元设立种子基金;书亦烧仙草投资成立成都泉书亦饮品有限公司;爱尔兰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
  MANNER咖啡致歉
 
  5月24日,针对“MANNER咖啡一上海门店被立案调查”一事,MANNER咖啡官微发布致歉声明,就4月30日上海吴江路门店保供配送期间,未及时妥善取用2℃-6℃原料奶、未及时清理额外食安封条背纸向消费者诚挚致歉。同时表示,涉事单店已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闭店整改。(相关报道:MANNER咖啡发布致歉声明:涉事门店已闭店整改
 
  一点点奶茶门店使用过期原料被罚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日日馔(浙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舟山长峙岛分公司(一点点舟山如心广场店)近日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分局罚款1.5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从上海福敬德食品有限公司处购入“1點點”牌珍珠粉圆煮制成“波霸”后制售饮品,上述珍珠粉圆已超过保质期后,当事人仍同其他批次的食品混合放置并使用。
 
  龙山泉啤酒涉嫌虚假宣传
 
  近日,“龙山泉啤酒涉嫌虚假宣传”上微博热搜。据报道,今年三月来,辽宁本溪酒企龙山泉不断遭到举报称其涉嫌长期对其产品原料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造成实质性影响。对此,该公司发布声明称,辽宁省有关单位已于去年对该公司的泉眼水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和水质评价,结论为泉水级别优良。随后,有媒体报道称,龙山泉啤酒删除了其官网上“酿造用水全部采用的是‘龙山泉’的泉水”字样,并更换了产品箱体与瓶体包装。近日,龙山泉啤酒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已邀请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对龙山泉啤酒酿造用水进行检测,后续将发布声明专门解释相关问题。
 
  “舒达源”1批次苏打水溴酸盐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35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其中标称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舒达源”苏打水溴酸盐超标。5月23日,舒达源方面回应称,问题批次产品生产时恰逢企业工艺调试,导致参数变化,造成产品不稳定,已进行整改、召回,并加大对每批次产品的生产检测。
 
  肯德基回应“可达鸭”被热炒
 
  近期,肯德基推出的儿童节套餐搭配玩具受到关注。其中,可达鸭音乐盒成为爆款,一度冲上热搜。对此,肯德基官方发表声明称,对于近期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不予支持,该行为纯属为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此次玩具个别款式数量有限,加之供应、物流等原因,正在紧急调配中。

  科迪乳业被终止上市
 
  5月24日,深交所公告称,决定对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告称,科迪乳业因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伊利拟3.5亿元设立种子基金
 
  5月2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健瓴资本拟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健瓴创新种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设立规模为3.5亿元。该基金主要围绕健康食品、健康相关及其他有投资价值的领域。
 
  书亦烧仙草投资成立成都泉书亦饮品有限公司
 
  近日,成都泉书亦饮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程本康,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不产生油烟、异味、废气);食品互联网销售等。其中,四川书亦烧仙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出资20万元。
 
  爱尔兰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24日,爱尔兰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相关报道:爱尔兰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
日期:2022-05-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