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没收低俗食品2493公斤!江西严查无底线营销行为

没收低俗食品2493公斤!江西严查无底线营销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30 08:14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认真做好整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充分依托“铁拳”机制和手段,深化拓展组织“六一”儿童节前涉儿童用品专项执法行动,集中火力、重拳打击,推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和儿童用品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着力营造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日氛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各位大宝宝小宝宝们都准备好收礼物了吗?
 
  为了营造健康快乐的节日氛围,江西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专项治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切实保护各位宝宝的身心健康。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认真做好整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充分依托“铁拳”机制和手段,深化拓展组织“六一”儿童节前涉儿童用品专项执法行动,集中火力、重拳打击,推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和儿童用品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着力营造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日氛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精心组织部署强联动
 
  省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协同联动,注重与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司法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建立健全案件移送、线索通报、信息共享、联合督办、信息发布等核查协作工作机制,积极疏通监管难点,堵点,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均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力求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如鹰潭市局成立专项工作组,以“抓源头、管城市、强农村”的工作思路,建立“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治理”工作制度。新余市局创新“一办一站、一专一员”的监管模式,实现市、区、乡、村四级监管和信息互通。
 
  突出整治重点严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辖区内校园及周边、网吧、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区周边、网络平台等儿童食品用品经营者为重点场所,检查销售经营者的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有无违法销售等内容,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管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注重宣传引导浓氛围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未成年人食品消费特点,通过在向学校及周边经营者发放规范经营公告、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举行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等方式,提高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通过举办校园宣讲会、发布公众号文章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提高自觉识别、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共检查电子商务平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共34488户(个)次,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主体511户,行政立案100件,没收低俗食品2493公斤,罚没金额175万元。其中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徐某某、冯某某未取得许可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律规定食品(无底线造型糖果)案,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分子,有力地整治了未成年人市场秩序,维护了未成年人消费群体的消费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以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将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对辖区内线上线下涉儿童产品生产经营者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自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产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意识,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日期:2022-05-30
 
 地区: 江西 中国
 行业: 饮料 方便食品
 品牌: 统一
 标签: 江西 食品 专项整治 统一 监管
 科普: 江西 食品 专项整治 统一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