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衡水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二)

衡水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4 16:07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网络监测和监督抽检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并组织核查,严肃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网络监测和监督抽检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并组织核查,严肃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1

  衡水市饶阳县某面馆

  采购食品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案
 
  衡水市饶阳县某面馆是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023年6月13日,执法人员在该店执法检查时,现场发现该店采购食品,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期限届满后,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6日再次对该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采购食品仍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02

  衡水市深州市某焖饼店

  加工食品的环境未保持清洁案
 
  深州市某焖饼店是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023年6月27日,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店加工食品的环境未保持清洁,随即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7日内改正。2023年7月17日,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仍未改正。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五项的规定,依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03

  衡水市故城县某餐饮服务店

  餐饮服务设施设备

  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案
 
  故城县某餐饮服务店是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023年4月6日,执法人员在对该店检查时发现操作间调料车有污渍、油垢,当场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23年4月11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当事人仍未改正上述问题。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作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
 
  04

  枣强县某火锅店

  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案
 
  枣强县某火锅店是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已停业)。该店曾于2023年1月因复用餐饮具抽检不合格受到行政处罚。2023 年5月25日,执法人员收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报告,显示当事人的复用餐饮具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日期:2023-1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