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一次全省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一次全省调度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4 09:1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5月3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全国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一次全省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前阶段工作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药安委办副主任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主持会议。
   5月3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全国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一次全省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前阶段工作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药安委办副主任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主持会议。
 
  王庆邦指出,“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17.4万户,发现问题隐患数1.24万个,完成处置数9846个,处置率78.93%。
 
  王庆邦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守、查、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抓好“守、查、保”专项行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监管责任,及时会商研判,层层抓好落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个别地区重视程度不够、进展不平衡、隐患排查有盲区、潜在问题发现不到位等问题,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王庆邦强调,各地要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问题线索,全方位、多维度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归零,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检查全覆盖、监管无盲区、问题全整改。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目标,盯着重点抓监管、盯着问题抓整改、盯着要求抓督导,确保“守、查、保”和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两个专项取得实效。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靠实工作责任,实施动态管理。要层层传导压力,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重点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级切实提高认识,拿出过硬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严厉打击以次充好、过期翻新、腐烂变质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快、形成震慑。要妥善应对疫情,切实提高敏感性,及时研判可能引起的问题隐患,密切关注舆情动态。要严格执法办案,运用好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手段,加大案源线索收集,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凡是发现的违法违规行动,必须立案查处,必须做好处罚到位。
 
  会上通报了“守、查、保”前期工作情况及整治效果,围绕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定西市、兰州新区作了交流发言,陇南市、白银市作了表态发言。
 
  省局一级巡视员赵淑艳,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食品相关处室、省盐务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期:2022-06-04
 
 地区: 甘肃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