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世界食品价格指数五月回调

世界食品价格指数五月回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6 08:25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6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世界粮食商品价格连续第二月小幅下调,但小麦和禽肉价格走强。
  2022年6月3日,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6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世界粮食商品价格连续第二月小幅下调,但小麦禽肉价格走强。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尺度,2022年5月平均为157.4点,较4月回落0.6%,但同比仍高出22.8%。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655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粮农组织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5月环比上升2.2%,主要由小麦价格支撑。国际小麦价格5月环比上涨5.6%,较去年同期相比高出56.2%,仅比2008年3月的历史高点低了11%。印度对小麦出口实施禁令,其他多个主要小麦出口国作物状况令人担忧,同时战争导致乌克兰产量前景低迷,共同导致本月小麦价格出现上涨。国际大米价格5月亦有上涨,而国际粗粮价格则下跌2.1%。随着美国玉米作物状况略有改善,阿根廷迎来当季供应,同时巴西的主要玉米收获季即将开始,玉米价格在5月走低。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5月环比下降3.5%,但仍大幅超出去年同期水平。
 
  该指数本月下降的原因是棕榈油、葵花籽油、大豆油和菜籽油的价格下调。部分原因是印度尼西亚短暂实施的棕榈油出口禁令得以取消,另一方面,由于近期成本攀升,大豆油和菜籽油的全球进口需求疲软。
 
  “出口限制造成市场不确定性,导致价格攀升,增加价格波动幅度。油料价格的下降凸显了取消出口限制、让出口顺畅流通的重要性,”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库伦表示。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5月环比下降3.5%。其中奶粉价格降幅最高,原因在于中国持续采取的抗疫封控措施导致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同期,尽管全球进口需求疲软,但北半球强劲的零售销售和餐馆的高需求则遏制了奶酪价格大幅下跌。黄油价格同样跌幅明显,原因是进口需求走弱的同时出口供应量增加。
 
  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5月环比下降1.1%,原因是全球供应前景良好,尤其是印度预计将迎来糖料作物丰收。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走弱与乙醇价格走低的双重因素带来了世界食糖价格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同期,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5月环比上涨0.6%,在牛肉价格保持稳定而猪肉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仍然创下历史新高。肉类价格持续走强源于禽肉价格因乌克兰供应链持续中断以及近期出现的禽流感疫情而飙升,同时欧洲和中东的需求激增。
 
  全球谷物产量与消费量预计将会下降
 
  粮农组织今日还发布了最新的《谷物供求简报》,目前初步预测表明2022年谷物产量很有可能会下降,在连续三年增长之后首次出现回落。世界谷物产量预计将下降至27.84亿吨,与2021年的历史高位相比减少了1600万吨。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802
  联合国粮农组织《谷物供求简报》。粮农组织
 
  在主要谷物中,最大降幅预计来自玉米,小麦和大米紧随其后。与之相反,大麦和高粱2022年全球产量预计将会增长。预测的基础是已播种的作物状况和未来的播种意愿。
 
  2022/23年度世界谷物消费量预报数较2021/22年度水平略微下降0.1%,至27.88亿吨。这将是全球谷物消费量二十年来首次下跌。其中,小麦、粗粮和大米的饲料用量领跌,而全球谷物食用消费量预计不降反升,与全球人口的持续增长步调一致。
 
  尽管大米贸易量前景依然向好,世界谷物贸易量预计将创三年新低,至4.63亿吨,较2021/22年度下降2.6%。
 
  基于最新预测,全球谷物库存量将会下降。2022/23年度世界谷物库存量与消费量之比将从2021/22年度的30.5%降至29.6%,创九年来的新低,但仍然远高于2007/08年度的历史最低位21.4%。其中,玉米库存降幅最大,小麦的库存则可能会上升。
 
  粮农组织还更新了2021年全球谷物产量的最新预报数,较上一年增长0.9%。而2021/22年度全球谷物消费量则预计将增长1.1%。
日期:2022-06-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