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事实核查:暂停粮食交易如何影响全球食品价格

事实核查:暂停粮食交易如何影响全球食品价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0 08:55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7日,俄罗斯停止参与黑海粮食协议,这是协议延期的最后期限。莫斯科已经完全执行了这份倡议的己方部分,但曾警告,如果西方国家不能满足其条件——具体地说,就是为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出口提供便利措施的话,那么它将退出协议。
   7月17日,俄罗斯停止参与黑海粮食协议,这是协议延期的最后期限。莫斯科已经完全执行了这份倡议的己方部分,但曾警告,如果西方国家不能满足其条件——具体地说,就是为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出口提供便利措施的话,那么它将退出协议。
 
  由于西方国家未能履行协议己方部分,莫斯科停止参与为期一年的黑海谷物协议。
 
  在一怒之下,白宫后来猛烈抨击俄罗斯的举动,称其将“恶化粮食安全,损害数百万人”。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愤怒地表示,这是“不合情理的”。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主流媒体警告说,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和其它食品出口国之一,莫斯科的决定将迫使全球食品价格飙升。
 
  然而,大宗商品市场的实际报价动态显示,对相关产品成本的影响相对较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对谷物和其它食品的当前价格进行了事实核查。7月18日,小麦价格稳定在每蒲式耳6.6美元,略高于7月12日创下的一个月低点6.3美元。
 
  · 美国小麦(ZWU3)期货在格林威治时间12:36的交易价格662.80+9.80(+1.50%)。
 
  · 美国玉米期货(ZCZ3)报516.88+11.88(+2.35%)。
 
  · 美国大豆(ZSX3)期货报1.392.62+15.62(+1.13%)。
 
  去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和联合国的斡旋下所签署的黑海谷物协议原定于7月17日到期。这份协议包括两个部分。
 
  根据第一部分,这份协议的目的为了促进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农产品出口,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两大谷物出口国,他们加起来占全球谷物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协议对在2022年莫斯科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期间经过俄罗斯海军控制的海域的安全走廊做出了规定。这个部分的协议得到全面落实,在过去一年来,共有玉米、小麦、大麦、葵花籽油等数千万吨粮食通过安全走廊出口,价值超过55亿美元。
 
  协议的第二部分提到了俄罗斯的食品和化肥出口。然而,这方面几乎没有得到落实,美国和欧盟未能取消或放松制裁限制。
 
  因此,银行对发放购买俄罗斯粮食的贷款持谨慎态度,保险公司拒绝提供保险,担心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报复。此外,俄罗斯以农业为重点的俄罗斯农业银行(Rosselkhozbank)仍与SWIFT脱节,导致国际支付困难。考虑到上述所有情况,莫斯科一再重申,除非满足其关于协议第二部分的要求,否则不会延长协议。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是事情是,尽管人们大声疾呼要为脆弱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粮食,但欧盟才是黑海粮食协议的主要受益者: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所有粮食中有38%流向了欧洲国家;另外30%流向了土耳其;24%流向了中国。只有2%的粮食供应给了全球南方。
日期:2023-07-20
 
 地区: 俄罗斯 欧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食品 食品价格 粮食 出口
 科普: 食品 食品价格 粮食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