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运城市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

运城市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6 11:32 来源: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5月31日至6月1日,山西省食安办对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初评。
  5月31日至6月1日,山西省食安办对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初评。
 
  5月31日,省评审组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1版)》的要求,分别对我市八一市场、国科欢乐港永辉超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盐韵石饼村等点位进行现场抽查。据介绍,省食安办前期已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创建市进行现场检查评估,共涉及其中12个评价要点与40个评价内容,对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农业种植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不同类型单位完成明查和暗访的现场检查。此次检查是根据委托机构提供的问题整改清单和各类业态的典型问题和高发问题,由评审组视情抽取点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在八一市场和永辉超市,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市场在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在三馨食品有限公司,评审组通过参观通道,检查生产线和卫生环境,仔细询问原料进货渠道和产品质量保障措施等;在盐韵石饼村,检查组重点对餐厅后厨、工作间、消毒柜、留样柜、生熟柜、冷冻柜、冷藏室、切配间、储藏室、清洗间等地方进行认真检查,尤其是食材的卫生程度、新鲜程度以及存放标准等工作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
 
  6月1日,省评审组召开汇报会。省评审组组长、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建中作要求,运城市政府副市长杨彦康作表态发言。
 
  会上,评审组听取了我市及食安委6个成员单位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市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安全执行标准和食品安全处罚等方面的执行落实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就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进口冷冻肉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何建中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市食品安全综合保障水平,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创建工作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评价细则落实工作,不断夯实基础,从更高的标准、更深的层次积极做好示范引领项目,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持续引领城市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价验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此次初评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立行立改、查缺补漏,夯实工作根基,切实提升创建水平;要与时俱进,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不断加大食品安全领域投入,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创建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杨彦康表示,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刻,省评审组到我市开展省级初评,既是全面问诊,精准把脉,更是科学指导,有力助推。下一步,运城市将继续做好创建工作,对评审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压实责任,积极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为迎接国家评价验收的后续环节做好充分准备。
 
  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及果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日期:2022-06-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