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第三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第三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4 14:48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促进和推动法规标准在行业的应用,助力服务市场开拓、产业结构调整、行业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及全产业链供应。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称“中乳协”)于6月8日,召开了“第三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以下称“法标委”)成立线上会议”。来自我国法规标准主管部门的领导、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内外资大中型乳品加工骨干企业以及机械、包装、辅料等全产业的法规标准专业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促进和推动法规标准在行业的应用,助力服务市场开拓、产业结构调整、行业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及全产业链供应。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称“中乳协”)于6月8日,召开了“第三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以下称“法标委”)成立线上会议”。来自我国法规标准主管部门的领导、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内外资大中型乳品加工骨干企业以及机械包装辅料等全产业的法规标准专业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国家风险估评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主持。
 
  会议通过了新一届法标委的工作制度,总结了多年来中乳协为推动完善健康我国乳品的法规标准以及政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所做的贡献;宣读了新一届法标委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决定,并初步讨论通过了本届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内容。
 
  国家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对我国乳制品行业法规标准的历史沿革做了介绍,对现行法规标准体系构成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重视标准发布实施后的评价和调研工作。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乳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食品安全质量有了更高的保证。做好标准法规工作是行业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中乳协成立的法规标准委员会,在标准方面是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在乳品产品的研发方面,张志强建议应根据消费市场新的需求制定研发方向。
 
  有着三十余年乳业法标工作经验并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法规和政策课题的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指出,法规标准工作至关重要,协会的法规委在乳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经受住了考验。为规范行业有秩序的健康发展、科技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是一部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产业政策。他希望新一届法规委积极参与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标准工作,深刻表达行业意见,为规范行业发展,维护企业和消费者权益服务。
 
  刘美菊在致词中谈到,第一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各主管部委的正确领导和信任下,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协会参与制定了乳品安全标准、质量标准、工艺标准、特种乳等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30多项。她指出,本届委员会成员阵容非常强大,实力雄厚,专家们积极参与标委会的工作,以促进我国乳业法规标准更科学、更严谨地发展。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在谈到标准工作的体会时说道:一法规标准建设对乳制品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二乳品行业对标准法规需求特别迫切。近几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很多产品标准、生物标准、原料标准、生产规范标准,由于行业快速发展,产品种类不断更新,法规标准要不断完善来适应行业快速发展。三得标准者得天下。一些政策标准尺度的宽严,对产品质量的安全影响很大,对行业发展影响也很大,所以法规标准工作非常重要。
 
  黄海丰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第三届法规委未来工作计划和目前行业标准制修订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制定乳制品行业标准体系及框架,归纳梳理行业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情况;结合行业实际生产经营需求,总结缺失及需要修订的标准目录,提出相应国标、行标、团标制修订计划;研究行业潜在风险点,提出应对方案;研究乳制品行业发展状况及相关政策需求,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新颁布法规标准的宣贯工作等。
 
  会议中,部分委员就当前法规标准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伊利集团法规标准总监李琴做了《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探索与运用实践>的报告;蒙牛集团法规事务高级经理刘鲁林做了《持续卓越蒙牛质量文化,达成蒙牛产品世界品质》的报告;飞鹤法规总监张亮做了《法规标准持续完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报告;雀巢大中华区法规与科学事务负责人、副总裁孙伟做了《对我国乳制品法规标准体系的思考与建议》;光明乳业法规部部长张锋华做了《构建可持续的乳制品工业标准体系》的报告;君乐宝法规经理周兴兵做了《完善合规保障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报告;三元技术法规经理张国钰做了《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坚守三元好品质》的报告。
 
  会上,确定第三届法规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协会副秘书长黄海丰兼任,协会法规部主任岳增君兼任秘书,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毛学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姚粟等12位专业人士出任法规委副主任委员。
日期:2022-06-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