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西安一幼儿园多名儿童呕吐腹泻发烧;现代牧业拟成立合营公司投...

今日导读:西安一幼儿园多名儿童呕吐腹泻发烧;现代牧业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内蒙古的新建牧场;农夫山泉开卖盖浇饭;亿滋国际29亿美元收购能量棒制造商(2022年6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3 17: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6月23日热点有:西安一幼儿园多名儿童呕吐腹泻发烧;现代牧业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内蒙古的新建牧场;农夫山泉开卖盖浇饭;亿滋国际29亿美元收购能量棒制造商;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启动;飞鹤与黑龙江北安签约6亿元乳制品加工项目;雅士利新建奶粉工厂项目规划细节;煌上煌调研预制菜;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变更;雀巢计划投资柬埔寨;嘉士伯斥资1.67亿升级其马来西亚啤酒厂;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竹侧板不合格。
  西安一幼儿园多名儿童呕吐腹泻发烧
 
  据媒体报道,6月17日,陕西西安莲湖区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多名儿童出现不同程度高烧、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6月19日,莲湖区疾控中心随即到幼儿园开展排查,共搜索到病例135例。截至6月22日,仍有8名幼儿住院治疗。据记者了解,陕西省市疾控专家根据患儿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断为由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目前,莲湖区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已针对幼儿园瞒报、漏报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给患病幼儿报销医疗费、营养费等。
 
  现代牧业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内蒙古的新建牧场
 
  6月22日,现代牧业发布公告,附属公司现代牧业与内蒙古日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订立合营协议,据此,双方同意成立合营公司内蒙古现代犇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投资中国内蒙古的新建牧场。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现代牧业持股51%,日信投资持股49%。
 
  农夫山泉开卖盖浇饭
 
  近日,农夫山泉依托其母公司旗下子品牌“母亲”推出即热新米饭,搭配此前推出的浇头,组合出售盖浇饭预制菜。在某电商平台上,浇头口味主要有咖喱牛肉、台式卤肉、藤椒鸡丁、金汤牛肉四种,每份售价约20元。
 
  亿滋国际29亿美元收购能量棒制造商
 
  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亿滋国际对外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美国有机营养能量棒制造商Clif Bar&Company。对此,亿滋国际方面称,这将使亿滋国际的全球零食棒业务扩大到10多亿美元,包括其在美国的Perfect零食业务和英国的Greenade业务。
 
  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启动
 
  6月21日,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吴忠市举行,该项目建设是宁夏自治区与伊利集团共同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此外,活动现场公布了宁夏农垦集团向伊利集团单日单地单企供应鲜奶突破1000吨的喜报。
 
  飞鹤与黑龙江北安签约6亿元乳制品加工项目
 
  近日,黑龙江北安市与飞鹤集团签订了投资额为6亿元的乳制品加工项目,实现飞鹤(黑河)乳制品产业链的延伸和补强。据悉,飞鹤原生态牧业近日将到黑河开展项目考察,推进项目合作进程。
 
  雅士利新建奶粉工厂项目规划细节
 
  6月20日,据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上传的一份环评文件显示,雅士利新建奶粉工厂项目选址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乳业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施工工期为2年,预计在2024年投产;该车间共设置有生产线 9 条,年产乳粉3.6万吨,日处理生鲜乳1400吨。在3.6万吨乳粉中,婴幼儿奶粉占1300吨,羊奶粉8200吨,调制乳粉2.13万吨,全脂乳粉2600吨,脱脂乳粉2600吨。
 
  煌上煌调研预制菜
 
  煌上煌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在着手预制菜前期市场的调研。该公司控股股东的预制菜业务已可以进行批量生产并销售,未来,煌上煌采用何种方式进入预制菜市场相关业务会进行相关研究。
 
  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变更
 
  近日,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变更,塚田彰夫、神崎修、玲木隆维退出,新增董事中村充纪、秋山实成。
 
  雀巢计划投资柬埔寨
 
  雀巢总部一位代表表示,雀巢正在柬埔寨寻找更多机会,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建立业务来投资柬埔寨,此举受到当地奶农的普遍欢迎,将促进该国鲜奶市场。
 
  嘉士伯斥资1.67亿升级其马来西亚啤酒
 
  近日,嘉士伯称将投入1.1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67亿)升级其位于马来西亚莎阿南(Shah Alam)的啤酒厂,这是嘉士伯马来西亚30年来最大的投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投资将使其生产设施现代化,以提供更高的效率,使包装选择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并在能源、水和废物管理方面具有可持续性。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竹侧板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竹侧板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竹侧板不合格)
日期:2022-06-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