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农业部称今年50万吨榴莲出口中国市场的目标可以完成

泰国农业部称今年50万吨榴莲出口中国市场的目标可以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7 11:10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6月23日消息,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称,泰国连续4个月保持对中国出口榴莲冠军,出口榴莲到中国超出50万吨目标达成,外汇创收500亿铢。泰国拟严格按照GMP Plus措施防止榴莲携带新冠病毒。泰政府部门拟投资5900万铢建设检测试验中心,以树立泰国水果安全信心。
   综合泰国媒体6月23日消息,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称,泰国连续4个月保持对中国出口榴莲冠军,出口榴莲到中国超出50万吨目标达成,外汇创收500亿铢。泰国拟严格按照GMP Plus措施防止榴莲携带新冠病毒。泰政府部门拟投资5900万铢建设检测试验中心,以树立泰国水果安全信心。
 
  依照农业及合作社部推动水果出口中国市场政策,要求水果出口商严格遵守农业及合作社部GMP Plus措施的指导方针,使得泰国对中国市场榴莲出口保持冠军,2022年2月1日至6月17日泰国出口新鲜榴莲到中国共计50万9138.89吨,经济价值544亿1845万铢。
 
  泰农业部门对榴莲从种植、质量控制、杀菌处理、防止污染等方面均按照良好的质量和安全标准执行表示赞赏,考察在出口到中国的运输过程中按照GMP Plus措施执行的整个过程,对泰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今年出口水果到中国是在中方严格控制进口货物零新冠污染措施下运行,因此出口水果到中国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能在榴莲出口方面实现并超越目标,是因为农业及合作社部提前制定计划,并于2022年3月31日视察尖竹汶府,与尖竹汶府府尹及企业代表共同讨论2022年水果管理和出口指导方针,要求果农生产无污染新冠病毒的优质榴莲,以维护出口市场,不得采摘不成熟的榴莲,出口商在包装方面升级到GMP Plus标准。同时农业与合作社部将尖竹汶府作为试点地区,建立泰国榴莲无新冠病毒感染的监测系统。
 
  目前农业技术厅进一步将GMP Plus措施扩大到南部地区,因为预计今年南部地区榴莲上市快于往年,6月到8月素叻他尼府农业研究发展办事处第7区预计榴莲出口收入将增长50%以上。农业与合作社部为南部地区水果包装厂企业组织了1次培训课程,以掌握整个水果包装厂的产品质量控制技术,并提供有关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措施的知识,并采取积极预防的方式。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对春蓬府、素叻他尼府、洛坤府的包装厂进行检查,对79个包装厂进行GMP Plus认证。
 
  GMP Plus措施得到中方的认可和接受,有助于建立泰国水果质量和安全信心,对此批准150万户预算给尖竹汶府第6农业研究与发展办公室用于建立移动实验室,对出口中国榴莲进行检测。从长远可持续发展来看,在内阁批准的5900万铢预算升级农产品标准项目下,建立对农产品认证实验室,以预防产生对人类和环境造成污染。该实验室建成后,将作为监测中心并为农民、水果生产企业、出口企业提供服务,以建立对泰国水果的信心,特别是每年创造数千亿铢收入的榴莲。
日期:2022-06-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