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鹿晗起诉炸鸡店侵权获赔5000元;汇源食品重整方案通过;蒙牛私有...

今日导读:鹿晗起诉炸鸡店侵权获赔5000元;汇源食品重整方案通过;蒙牛私有化雅士利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2022年6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9 17: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6月29日热点有:鹿晗起诉炸鸡店侵权获赔5000元;汇源食品重整方案通过;蒙牛私有化雅士利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光明乳业选举黄黎明为董事长;天润齐源乳制品加工项目开工建设;旺旺中国年收入近240亿元;维他奶国际年度收入下跌14%至65亿港元;日清食品控股股东年收入增长16%;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鹿晗起诉炸鸡店侵权获赔5000元
 
  近日,鹿晗与诸暨市星派餐饮店相关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判决书公开。文书显示,原告鹿晗诉称,被告在其经营的炸鸡汉堡外卖店铺售卖的“一桶鸡+可乐”销售页面擅自使用原告的照片、姓名进行商业性宣传,使用方式为虚假代言,涉嫌侵犯原告肖像权。法院审理认为,涉案店铺将鹿晗肖像制作成推荐人使用在产品首页图,使公众误认原告与被告销售的商品存在代言关系或合作关系,侵犯了鹿晗的肖像权。最终,法院裁定诸暨市星派餐饮店道歉并赔偿鹿晗经济损失5000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侵权餐饮店已于今年2月注销。
 
  汇源食品重整方案通过
 
  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6月27日文章称,6月24日,公司重整方案获得通过,并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此外,据媒体报道,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计划投入16亿元资金,成为汇源的控股股东。16亿元投资中,除部分资金用于支付汇源破产费用和偿还小额债权外,90%以上资金用于汇源的生产经营升级和强化。文盛资产称,通过以上清偿方式,汇源债权清偿率将有望从模拟清算下的6.1%,提升至全额清偿。同时,文盛资产还将为汇源设计最佳的证券化方案,力争三到五年内实现A股上市。
 
  蒙牛私有化雅士利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
 
  6月27日,雅士利国际及蒙牛乳业联合公布,就蒙牛乳业全资附属星莱投资有限公司拟私有化雅士利国际,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
 
  光明乳业选举黄黎明为董事长
 
  6月28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公司选举黄黎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刘瑞兵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天润齐源乳制品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德州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天润齐源乳制品加工项目现场举行。据了解,该项目通过产业联合,优势互补,将有利于促进天润乳业产业发展、促进齐河种植、养殖、加工和市场服务业的发展,为打造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市场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示范基地奠定基础。
 
  旺旺中国年收入近240亿元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6月28日发布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财报,截至3月底止全年收益239.85亿元,同比上升9.03%,创上市以来收益的新高。其中旺仔牛奶、米果主品牌、糖果等产品小类收益均突破历史高位,主要归功于近几年实施多渠道、多品牌战略。由于部分原材料及包装材料价格高企,成本压力增大,2021财年毛利率按年下降3.4个百分点,至44.8%。
 
  维他奶国际年度收入下跌14%至65亿港元
 
  6月29日,维他奶国际在港交所公告,截至3月31日止年度经营亏损为2.13亿港元,上一年为溢利8.43亿港元;年度收入下跌14%至65亿港元。年度的毛利为30.71亿港元,下跌22%。毛利率由53%下跌至47%。
 
  日清食品控股股东年收入增长16%
 
  6月28日,在港上市的方便面生产商日清食品公告,控股股东NISSIN FOODS HOLDINGS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收益达到572.55亿日圆,同比增长16.1%。期内溢利为48.35亿日圆,增长7.8%。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异物的存在,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
 
  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德国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时表示,英国将于29日起取消针对福岛食品的进口限制。 
日期:2022-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