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4 09:42 来源:汕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牢牢守住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牢牢守住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食品相关科室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和研究推动解决开展专项行动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食品生产组、食品经营组、特殊食品组、执法指导组、投诉举报组、抽检监测组、宣传引导组等8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建立会商研判、发函督促、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市调度会议,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推动地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省局部署要求上聚焦重点,对责任分工、风险问题处置、信息报送、信息发布、应急值守提出具体要求,增设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和特殊食品领域,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风险研判、线上巡查、暗访检查等渠道,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控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22581户,检查覆盖率38.7%;发现问题443个,完成处置440个,问题处置率99.3%。
 
  四是强化风险监测,筑牢安全底线。将食品抽检作为发现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积极落实食品检验量“每千人5批次”任务及全市168家农贸市场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快速检测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食品抽检15873批次,合格率98.31%;开展农贸市场快检309680批次,不合格1937批次,合格率99.37%,同时做好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密切跟踪热点事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好舆论导向,今年来共核查处置食品相关舆情21条。
 
  五是加强案件查办,消除风险隐患。聚焦各类食品安全重点问题,及时整治查处,巡线深挖,严打彻查,严厉打击食品犯罪行为,确保各类问题处置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类案件427宗,罚没款399.55万元。
日期:2022-07-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