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相关报道内容属实,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相关报道内容属实,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6 08: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5日,麦趣尔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针对媒体报道是否属实的问题,麦趣尔在公告中表示,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麦趣尔还表示,目前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目前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食品伙伴网讯 7月5日,麦趣尔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称,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目前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公告表示,2022年6月30日,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发的《关于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294号)。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已按照《关注函》中的要求,对《关注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落实和说明。
 
  针对媒体报道是否属实的问题,麦趣尔在公告中表示,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
 
  针对公司是否提前知悉上述情况的问题,麦趣尔称,因“丙二醇”指标并不在GB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的必要检测指标范围内,因此,就上述两批次纯牛奶产品,公司并未进行相关指标检测。在媒体报道前,公司并不知悉上述情况。
 
  针对自查公司其他批次产品是否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质量问题,2022年7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发布麦趣尔生产的6批次纯牛奶检出丙二醇,检出值在0.264克/公斤—0.363克/公斤。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同时,公司已按政府要求对公司产品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公司后续将按照政府有关部门调查情况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向社会公布相关产品的检测结果。
 
  针对本次事件对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麦趣尔表示,公司纯牛奶业务约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此事项将对纯牛奶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的经营业绩;公司烘焙食品、冷冻食品及发酵乳等非纯牛奶产品生产经营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本所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由于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阶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风险。
 
  此外,麦趣尔还表示,目前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目前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公告原文: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pdf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7-06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乳业
 标签: 调查 事件 牛奶 监管
 科普: 调查 事件 牛奶 监管
 食品专题: 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事件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