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8 16:24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上海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拼多多梦粒源零食专营店(经营者为亳州市梦粒源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九制杨梅
 
  (一)食品名称:九制杨梅;规格型号:500g/瓶;生产日期:2021-09-11;被抽样单位:亳州市梦粒源商贸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亳州市梦粒源商贸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亳州市梦粒源商贸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二、拼多多旺图旺(经营者为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天山乌梅
 
  (一)食品名称:天山乌梅;规格型号:300克/罐;生产日期:2021-11-02;被抽样单位: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不合格项目:苋菜红。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揭西县凤江旺图旺食品商行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三、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销售的茱莉斯®全麦消化饼饼干
 
  (一)食品名称:茱莉斯®全麦消化饼饼干;规格型号:400克/包;生产日期:2021-02-08;被抽样单位: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36包,货值824.4元,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222.12元,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拼多多一年五季食品官方旗舰店(经营者为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天山乌梅
 
  (一)食品名称:天山乌梅;规格型号:250克/袋;生产日期:2021-10-05;被抽样单位: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亮蓝,苋菜红。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揭阳市多宝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五、山东省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鲜得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鲜得味豉汁口味金枪鱼罐头
 
  (一)食品名称:鲜得味豉汁口味金枪鱼罐头;规格型号:180g/罐;生产日期:2020-06-14;被抽样单位:山东省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商场;经销商:上海鲜得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上海鲜得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24000盒,共计4320公斤,货值250813.65元,已销售23914盒,共计4304.52公斤,库存86盒,共计15.48公斤,召回640盒,共计115.2公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鲜得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没收不合格食品726罐,没收违法法所得119401.66元,罚款501627.3元的行政处罚。
 
  六、拼多多乐享熊官方旗舰店(经营者为潍坊市奇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乌梅
 
  (一)食品名称:乌梅;规格型号:500g/袋;生产日期:2021-09-20;被抽样单位:潍坊市奇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亮蓝,胭脂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潍坊市奇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潍坊市奇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七、重庆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紫福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Tipco橙汁
 
  (一)食品名称:Tipco橙汁;规格型号:1升/瓶;生产日期:2021-04-06;被抽样单位:重庆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紫福路分公司;经销商: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安赛蜜。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4032盒,货值37692元,已销售2326盒,库存1706盒。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法所得9761.22元,罚款487224.6元的行政处罚。
 
  八、拼多多地湘味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店)销售的天山乌梅
 
  (一)食品名称:天山乌梅;规格型号:108g/袋;生产日期:2021-10-01;被抽样单位: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亮蓝,苋菜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广州地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九、拼多多丝路果果(经营者为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桥社区新梅食品店)在拼多多(网店)销售的天山乌梅
 
  (一)食品名称:天山乌梅;规格型号:428克/袋;生产日期:2021-11-13;被抽样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桥社区新梅食品店;不合格项目:苋菜红。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桥社区新梅食品店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桥社区新梅食品店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十、淘宝网Coupon洋行(经营者为上海福晨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无花果(话化类)
 
  (一)食品名称:无花果(话化类);规格型号:18克/袋;生产日期:2021-11-02;被抽样单位:上海福晨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霉菌。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上海福晨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2000袋,共计36公斤,货值1080元,已销售100袋,库存1900袋已全部被生产企业召回。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福晨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96元,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一、拼多多银川杞福来(经营者为银川市兴庆区乐杞来食品商行)在拼多多(网店)销售的甘草杏
 
  (一)食品名称:甘草杏;规格型号:280g/袋;生产日期:2021-10-24;被抽样单位:银川市兴庆区乐杞来食品商行;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银川市兴庆区乐杞来食品商行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银川市兴庆区乐杞来食品商行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日期:2022-07-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