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玛氏彩虹糖被指控可致DNA改变”上热搜;重庆一起特大制售假...

今日导读:“玛氏彩虹糖被指控可致DNA改变”上热搜;重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饮料案告破;乐纯酸奶跨界推雪糕(2022年7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9 17: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7月19日热点有:“玛氏彩虹糖被指控可致DNA改变”上热搜;重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饮料案告破;未经许可生产食品 上海一公司被列入违法失信名单;太古10亿美元收购可口可乐越南和柬埔寨装瓶业务;三元股份拟加码种牛业务;盒马投资成立糖盒食品公司;乐纯酸奶跨界推雪糕;美国发现多种食品有毒重金属超标;我国出口饼干和什锦果冻等产品在美国遭扣留;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有机豌豆蛋白不合格。
  “玛氏彩虹糖被指控可致DNA改变”上热搜
 
  今日,“玛氏彩虹糖被指控可致DNA改变”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外媒报道,美国消费者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称玛氏公司(Mars)生产的彩虹糖中二氧化钛(E171)含量过高。据悉,二氧化钛是一种用于颜料、黏合剂和塑料的添加剂,可导致人体DNA发生改变,还可对大脑等器官造成损伤,并会伤及肝脏和肾脏。根据起诉书显示,欧洲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已认定二氧化钛不安全,并计划从下月起禁止在欧盟使用。(相关报道:彩虹糖制造商被指改变人类DNA
 
  重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饮料案告破
 
  最近,重庆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饮料案,共抓获嫌疑人94人,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目前,有12人已被判处四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未经许可生产食品 上海一公司被列入违法失信名单
 
  7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起未经许可生产食品案件。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上海金瑞食品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咸猪腿肉2498.7千克及食日晒盐40包,罚款人民币62.66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同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罚款人民币4.0146万元的行政处罚。(相关报道:上海金瑞食品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食品案
 
  太古10亿美元收购可口可乐越南和柬埔寨装瓶业务
 
  7月18日,太古股份发布公告称,太古可口可乐及太古饮料控股(两者均为太古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其为可口可乐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协议。太古可口可乐拟收购越南和柬埔寨的可口可乐装瓶业务全数股权,总代价10.15亿美元,预期在6个月完成协议。
 
  三元股份拟加码种牛业务
 
  7月18日,三元股份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拟分别与现代牧业、海原肉牛设立合资公司。其中,一家名为:现代牧业三元种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拟为 2000 万元,其中: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 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另一家名为:三元种牛生物科技(宁夏)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拟为2500万元,其中: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2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宁夏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2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盒马投资成立糖盒食品公司
 
  近日,糖盒食品(昆山)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侯毅为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包括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批发;农副产品销售;初级农产品收购;食品添加剂销售等。
 
  乐纯酸奶跨界推雪糕
 
  近日,乐纯酸奶正式跨界推出雪糕新品——Greek Gelato。该产品有朗姆红提、车厘子黑巧、草莓白巧、香草榛子、茉莉花茶等12种口味。
 
  美国发现多种食品有毒重金属超标
 
  据外媒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一份报告中说,监测发现美国食品的有毒重金属含量很高,婴儿食品是砷和铅污染最严重的食品之一。
 
  我国出口饼干和什锦果冻等产品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4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盐渍糖红梅、金针菇、饼干、什锦果冻。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饼干和什锦果冻等产品在美国遭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有机豌豆蛋白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 )消息,2022年7月1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有机豌豆蛋白不合格,通报原因均为镉超标。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有机豌豆蛋白不合格
日期:2022-07-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