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预包装食品标签字符高度知多少

预包装食品标签字符高度知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0 08: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贾彦丽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预包装食品的标签,食品标签作为沟通食品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的一种信息传播手段,预包装食品标签需要强制标示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生产日期等内容,那么对于预包装食品标签上的字符高度有哪些要求,又有哪些产品对标签中的字符高度有特殊规定呢?食品伙伴网对此进行了汇总,供行业参考。
   食品伙伴网 随着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预包装食品的标签,食品标签作为沟通食品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的一种信息传播手段,预包装食品标签需要强制标示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生产日期等内容,那么对于预包装食品标签上的字符高度有哪些要求,又有哪些产品对标签中的字符高度有特殊规定呢?食品伙伴网对此进行了汇总,供行业参考。
 
  1、预包装食品通用字符高度要求

  1.1 拼音/少数民族文字/外文
 
  标示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
 
  标示要求:应与中文有对应关系(商标、进口食品的制造者和地址、国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网址除外)。
 
  字符高度要求:不得大于相应汉字。
 
  标示示例:见图1。

  (图1)
 
  1.2 净含量
 
  标示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
 
  标示内容:净含量、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如“净含量 250克”。
 
  标示位置:应与食品名称在包装物或容器的同一展示版面。
 
  字符高度要求: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要求与净含量有关,字符的最小高度要求见表1。净含量的汉字、数字高度要符合最小高度要求;当用字母符号表示法定计量单位时,字符高度以字母L、l、k、g等的高度计。
 
  表1 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
  标示示例:见图2。
  1.3净含量之外的强制标识内容
 
  标示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
 
  标示内容: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
 
  字符高度要求:净含量之外的强制标识内容与包装物或包装容器最大表面面积有关,字符的最小高度要求见表2。
 
  表2 净含量之外的强制标识内容字符高度要求
 
  1.4 营养声称、营养成分功能声称
 
  标示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
 
  标示内容:营养声称、营养成分功能声称,如“低脂肪”“高钙”“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肠道功能”等。
 
  标示位置:标签的任意位置。
 
  字符高度要求:字号不得大于食品名称和商标。
 
  标示示例:见图3。

  (图3)
 
  2、特定食品的字符高度要求

  2.1 果冻
 
  标示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果冻》(GB 19299)。
 
  标示内容:警示语和食用方法,标示为“勿一口吞食;三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老人儿童须监护下食用”。
 
  标示位置:外包装和最小食用包装的醒目位置。
 
  标示字体或颜色要求:白底(或黄底)红字。
 
  字符高度要求:不应小于3mm。
 
  标示示例:见图4和图5。

  (图4)

  (图5)
 
  2.2 固体饮料
 
  固体饮料标示依据、标示内容、标示位置、字符高度要求等见表3。
 
  表3 具有字符高度要求的固体饮料及标示内容
  标示示例:见图6。

  (图6)
 
  2.3 乳制品
 
  具有字符高度要求的乳制品标示依据、标示内容、标示位置、字符高度要求见表4。
 
  表4 具有字符高度要求的乳制品及标示内容
 
  标示示例:见图7-图10。

  小结
 
  企业在制作标签时,除了要符合GB 7718的要求外,还应注意产品标准或公告中对产品标示信息及字符高度的特殊规定,确保标签的合规性。
日期:2022-07-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