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中国食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中国食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3 16:50 来源:食育网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2-23日,“2022中国食育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育交流促进协会指导,由食育网、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北京食品学会、江西省食育学会、南京晓庄学院、九阳公益基金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
  7月22-23日,“2022中国食育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育交流促进协会指导,由食育网、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北京食品学会、江西省食育学会、南京晓庄学院、九阳公益基金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
 
  本论坛以“汇集行业资源,探索食育落地”为主题,邀请20余位长期从事食育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及拥有丰富食育实践经验的团队和个人,围绕我国食育大环境分析、食育在不同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国内可借鉴外食育实践模式等方向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活动伊始,食育网及食品有意思科普动漫团队负责人缪链代表主办方向参与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和法涛、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桂文、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会长王海清发表了致辞。和法涛秘书长指出食育,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的饮食和健康教育,是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也是践行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企业的共同努力。
 
  杨桂文院长通过介绍我国儿童青少年在健康意识和营养素养方面的不足,提出食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一系列食育相关研究及成果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起国内外食育工作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助力食育行业的良好发展。
 
  王海清会长介绍了团餐协会相关食育工作,并希望能通过专业的视角和大家分享实践经验,为促进食育教育在我国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与健康教育室主任刘爱玲、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迟玉聚、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植物食物与营养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家章、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幼儿园食育实用指导》主编张浩玉、九阳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刘璐、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鸿雁、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梓恒、深圳市深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CEO吕盈、日本九州大学教授王宇清、日本学习院女子大学品川明教授、百合幼教集团食育学研共同体负责人王晓辰、温州市龙湾区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兴勇、中粮集团高级工程师孟金凤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为大家做了食育相关主题发言。
2.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的圆桌分享的环节,由南京晓庄学院儿童食品研究所所长祝长青主持,邀请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常务副主任何柳、江西省食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李曦晖、济南泉星小学校长王军、深圳儿童启智食育松鼠跳跳创始人刘凡、北京宣武青少年科学技术馆老师杨海燕对如何结合本地资源推动食育的发展与落地进行共同探讨,各位老师结合自身食育工作实践和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3.
 
  食育论坛现场设置了食育用具及食育书籍展,为大家展示了食育优秀书籍和教材。膳食围裙、膳食宝塔、食育科学实验盒子等食育用具也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本次食育论坛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如何开展食育工作、如何制作食育教材、如何建设食育基地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未来,食育网将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携手全国各地食育工作者,共同推动中国食育发展!
日期:2022-07-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