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

雀巢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8 11:45 来源:雀巢中国 原文:
核心提示:上半年财报总销售额增长9.2%,达到456亿瑞士法郎(2021年上半年:418亿瑞士法郎)。净资产剥离带来的正面影响为1.0%,汇率致使销售额增加了0.1%。有机增长率达到8.1%,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7%,定价贡献率6.5%。业务增长得益于在绝大数地区和品类的表现,以及定价贡献和弹性内部增长率。
  有机增长率达到8.1%,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7%,定价贡献率6.5%。业务增长得益于在绝大数地区和品类的表现,以及定价贡献和弹性内部增长率。

  上半年财报总销售额增长9.2%,达到456亿瑞士法郎(2021年上半年:418亿瑞士法郎)。净资产剥离带来的正面影响为1.0%,汇率致使销售额增加了0.1%。

  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UTOP)为16.9%,下降50个基点。交易运营利润率(TOP)降低了200个基点,至14.7%。

  每股基础收益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加8.1%,按财报计算增加7.3%至2.33瑞士法郎。每股收益在财报基础上降低9.5%至1.92瑞士法郎。

  由于在供应链限制和大规模需求的背景下营运资金和资本支出短期增加,自由现金流为15亿瑞士法郎。

  产品品类管理继续推进。第二季度,雀巢健康科学同意收购巴西公司Puravida和新西兰公司The Better Health Company。

  2022年全新预期:我们预计全年的有机增长率在7%至8%之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UTOP)预计在17.0%左右。以固定货币计算的每股基础收益和资本效率有望提高。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实现了强劲的有机增长,每股基础收益得到大幅提升。我们在各地的团队以负责任的方式在当地实施了提价。我们的销量和产品组合具备韧性,这是由我们强大的品牌、差异化的产品和领先的市场地位决定的。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和提升运营效率,我们限制了因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压力和供应链严控对我们利润产生的影响。同时,我们在资本支出、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大幅增加。
 
我们专注于在短期和长期创造共享价值。世界各地日益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以及随着异常天气的增加导致的气候问题升级,都突显了这一战略方向的重要性。善待自己、善待地球是我们的两个关键战略支柱,即使面对重大的短期挑战,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去追求。” 
 
  集团
总计
北美洲
大区
欧洲
大区
亚洲、大洋洲
和非洲大区
拉丁美洲
大区
大中华
大区
浓遇
咖啡
雀巢
健康科学
其他
业务
2022上半年销售额(百万瑞郎) 45 580 12 138 9 283 9 335 5 659 2 677 3 190 3 167 131
2021上半年销售额(百万瑞郎)* 41 755 11 364 9 022 8 878 4 798 2 524 3 158 1 914 97
实际内部增长率(RIG)** 1.7% -0.2% 2.1% 2.1% 4.2% 1.6% -1.6% 4.4% 31.1%
定价贡献率** 6.5% 9.8% 4.9% 6.1% 9.4% 0.7% 4.2% 2.2% 2.7%
有机增长率** 8.1% 9.6% 7.1% 8.2% 13.6% 2.3% 2.6% 6.6% 33.8%
并购净收益** 1.0% -7.1% 1.6% -0.1% 0.1% 0.0% 0.1% 57.2% 0.0%
外汇 0.1% 4.3% -5.7% -3.0% 4.3% 3.8% -1.7% 1.7% 0.3%
财报销售额增长率 9.2% 6.8% 2.9% 5.2% 17.9% 6.0% 1.0% 65.5% 34.1%
2022年上半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 16.9% 18.8% 17.3% 23.5% 21.1% 15.0% 24.3% 13.7% -3.6%
2021年上半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 17.4% 18.5% 18.7% 24.4% 21.0% 14.0% 26.0% 13.5% 7.6%
  * 2021年数据被重新公布,由于自2022年1月1日起,北美大区(NA)和大中华大区(GC)成立。原属于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EMENA)的中东和北非地区部分(MENA)现归属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大区(AOA)。

  **实际内部增长率、定价及有机增长率不包含俄罗斯市场,同时对并购和外汇产生相应的影响。
 
  集团销售
 
  有机增长率为8.1%,定价贡献率上升至6.5%,以反映显著的和前所未有的成本通胀。鉴于2021年高比较基数和供应链严控,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7%。
 
  发达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6.9%,具有强劲的定价和正实际内部增长。得益于定价提升和稳固的实际内部增长,新兴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10.0%。
 
  就产品类别而言,普瑞纳宠物护理用品是有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主要源于其基于科学配方的高端品牌普瑞纳冠能,Purina ONE和珍致以及处方粮产品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咖啡销售额以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在居家外渠道强劲复苏的支持下,各个品牌和地区的咖啡销售额都有了广泛的增长。糖果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反映出奇巧和季节性产品的特殊优势。随着中国婴儿营养恢复正增长和市场份额提升趋势,婴儿营养的增长率达到了高个位数。在高端品牌和居家外渠道进一步复苏的带动下,水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医学营养和健康老龄化产品的推动下,雀巢健康科学取得高个位数的增长。乳制品的增长率为中个位数,咖啡伴侣和可负担的营养产品的销售发展势头强劲。由于2021较高比较基数,预制食品和烹饪辅料的增长率呈低个位数,对美极的需求则保持强劲增长。在嘉植肴的带动下,素食和植物基食品的销售额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按渠道划分,零售业务的有机增长仍然强劲,达到为6.7%。在零售业中,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8.3%,比2021年的上半年增长了19.2%。居家外渠道的有机增长达到29.6%,销售额超过2019年的水平。
 
  净资产并购使销售额提升1.0%,主要与收购The Bountiful和Orgain公司的核心品牌有关。汇率对销售额的影响为0.1%。财报的总销售额增长了9.2%,达到456亿瑞士法郎。
 
  大中华大区
 
  2.3%的有机增长: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6%,定价增长为0.7%
 
  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增长了100个基点,提高至15%
  2022年上半年
销售额
2021年上半年
销售额
实际内部
增长率
定价
贡献率
有机
增长率
2022年上半年
基础交易
营业利润
2021年上半年
基础交易
营业利润
2022年上半年
利润率
2021年上半年
利润率
大中华大区 27亿瑞士法郎 25亿瑞士法郎 1.6% 0.7% 2.3% 4亿瑞士法郎 4亿瑞士法郎 15.0% 14.0%

  有机增长为2.3%,其中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6%,定价贡献率达到0.7%,在第二季度成为正增长。外汇汇率产生了3.8%的正向影响。大中华大区销售额增长为6.0%,达到27亿瑞郎。
 
  受到新冠疫情相关的出行受限的影响,大中华大区实现了低个位数有机增长。增长主要来源于电商渠道的强劲需求以及持续创新。
 
  在产品品类方面,咖啡业务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星巴克产品及雀巢咖啡速溶咖啡持续走强。受益于渠道分销拓展和推出新产品,调味品品类实现中个位数增长。糖果实现中个位数增长,归功于脆脆鲨巧克力的强劲销售增长和徐福记产品的稳定市场表现。普瑞纳宠物护理用品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其中Mon Petit和珍致,以及最近上市的齿一生表现突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正增长,市场份额也呈改善趋势,第二季度业务实现了强势复苏,尤其是能恩和启赋。雀巢专业餐饮销售走低,主要原因是居家外渠道受到了限制。
 
  大中华大区的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增加了100个基点。有利的产品组合及严格的成本控制一定程度抵消了成本通胀的影响。
 
  原文链接:Nestlé reports half-year results for 2022
日期:2022-07-28
 
 地区: 瑞士 欧洲
 行业: 乳业
 品牌: 雀巢 得益
 标签: 销售额 得益
 科普: 销售额 得益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