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消费者曝称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上热搜;美团饿了么被约...

今日导读:“消费者曝称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上热搜;美团饿了么被约谈;每日优鲜回应公司解散(2022年7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9 15: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7月29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集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建议;“消费者曝称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上热搜;美团饿了么被约谈;河南省明确符合条件入豫进口冷链食品在豫赋码后将可直接上市销售;蜜雪冰城被曝饮品中喝出苍蝇;乌苏啤酒诉乌苏冰纯侵权,一审获赔15万;每日优鲜回应公司解散;雅士利私有化计划先决条件尚未达成;茶颜悦色在南京成立饮品新公司;俄媒:美卡夫亨氏出售在俄罗斯婴儿食品业务;我国出口饼干在美国遭扣留。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集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建议
 
  为坚持问题导向和“开门办抽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制定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可填写《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品种、项目建议表》,并于2022年8月31日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建议的公告 
 
      “消费者曝称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上热搜
 
  今日,“消费者曝称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有报道称,上海一消费者在便利店购买的一包乌江榨菜吃出异物,怀疑是一截脚指甲。对此,乌江榨菜向媒体表示称,该消费者吃出的并非脚指甲,而是榨菜的茎,愿意寄一些榨菜作为补偿。
 
  美团饿了么被约谈
 
  7月21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本市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送餐平台,要求相关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严禁餐饮商家低价恶性竞争,并提出了3项要求。
 
  河南省明确符合条件入豫进口冷链食品在豫赋码后将可直接上市销售
 
  近日,河南发布《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其中明确,在省外已经取得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入豫进口冷链食品,于“豫冷链”系统内报备赋码后可直接进入市场流通。
 
  蜜雪冰城被曝饮品中喝出苍蝇
 
  7月28日,广东一顾客称在蜜雪冰城的饮品中喝出一只苍蝇,对此,蜜雪冰城工作人员称,当时是正好封口时飞进去一只苍蝇,夏天蚊虫多,没看清楚,已经与客户协商好了。
 
  乌苏啤酒诉乌苏冰纯侵权 一审获赔15万
 
  7月24日,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与乌苏冰纯酒业有限公司,山西金星啤酒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的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被告生产销售的乌苏冰纯啤酒包装所使用的标识与原告商标虽有部分差异,但不能避免相关消费者混淆与误认,乌苏冰纯公司构成商标侵权。最终,法院判处两位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并赔偿新疆乌苏啤酒有限公司15万元。
 
  每日优鲜回应公司解散
 
  有消息称,每日优鲜融资未能交割成功,公司解散。对此,每日优鲜工作人员回应称,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业务及组织进行调整。次日达、智慧菜场、零售云等业务不受影响。由于业务调整,部分员工离职,公司目前正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员工权益。
 
  雅士利私有化计划先决条件尚未达成
 
  27日,雅士利国际与蒙牛乳业发布联合公告,雅士利私有化提案的提出以及私有化提案和计划的实施将在先决条件最后截止日前达成计划先决条件后方可作实,截至公告日期,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
 
  茶颜悦色在南京成立饮品新公司
 
  7月26日,南京市松落饮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食品销售;酒类经营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俄媒:美卡夫亨氏出售在俄罗斯婴儿食品业务
 
  据外媒消息称,美国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出售其在俄罗斯的婴儿食品业务,其中包括两家年产量3万吨商品的工厂和当地品牌,其价值约30亿卢布。(相关报道:俄媒:美卡夫亨氏出售在俄婴儿食品业务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饼干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日期:2022-07-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