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涪陵榨菜回应“网传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安徽多个餐馆因销售...

今日导读:涪陵榨菜回应“网传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安徽多个餐馆因销售凉拌黄瓜被罚款;中国邮政跨界开超市(2022年8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1 15: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1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0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涪陵榨菜回应“网传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安徽多个餐馆因销售凉拌黄瓜被罚款;乡村基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蜜雪冰城成功注册“蜜雪兆丰年”等商标;中国邮政跨界开超市;全家便利店推出电商新平台;杜广真出任莫高股份董事长;美国好时公司警告称万圣节糖果出现供应短缺;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0周)。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0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7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乳制品、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等22大类食品607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糖、乳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罐头和水果制品等7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 第19号〕
 
  涪陵榨菜回应“网传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近日,有消费者称,其在便利店购买的一包乌江榨菜吃出异物,怀疑是一截脚指甲。7月31日下午,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涪陵榨菜”)通过“乌江榨菜”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在获得相关情况反馈后,涪陵榨菜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对消费者反馈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由于该消费者反馈异物已被丟弃,所以无法检测和查证。经过对公司所有生产线的排查和生产环境的审查,可以确定乌江产品生产过程中不会混入网传的异物。结合视频资料和对该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公司生产技术人员研判其为榨菜原料青菜头的根茎。涪陵榨菜已和消费者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消除了误解。关于该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不良体验和困扰,涪陵榨菜深表歉意。(相关报道:网传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涪陵榨菜回应:经研判为青菜头的根茎
 
  安徽多个餐馆因销售凉拌黄瓜被罚款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7月下旬,安徽省合肥市多个餐馆因未取得冷食类食品经营资质售卖凉菜被罚款5000元。此事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随后“多个餐馆因卖凉拌黄瓜被罚款5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对此,安徽有关部门回应称,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时候需要申请经营项目,若制售凉菜需要有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
 
  乡村基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7月29日,据港交所文件,乡村基快餐连锁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保荐人为高盛、招银国际。据了解,这是7月25日乡村基招股书状态显示失效后,再次冲击港交所。
 
  蜜雪冰城成功注册“蜜雪兆丰年”等商标
 
  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蜜雪兆丰年”“雪王口袋”“蜜雪商学”“MIXUEmeta”“SNOWKINGmeta”等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包括方便食品、啤酒饮料、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等。
 
  中国邮政跨界开超市
 
  近日,中国邮政尝试跨界开超市。据四川邮政消息,位于草堂北路邮政网点内的蓉邮生活超市于7月18日试营业,该超市是成都市邮政分公司打造的第一家邮政网点+商超+社区团购+邮乐小店的“店中店”新零售平台。
 
  全家便利店推出电商新平台
 
      近日,全家便利店推出了电商新平台“超级好卖”,该平台支持卖家上架商品,并将购买链接分享到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中,买家可通过购买链接下单,买卖双方可以使用店到店取货付款功能,实现功能闭环。
 
  杜广真出任莫高股份董事长
 
  7月29日晚间,莫高股份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莫高股份董事长赵国柱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莫高股份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杜广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
 
  美国好时公司警告称万圣节糖果出现供应短缺
 
  据外媒报道,美国巧克力及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好时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成本上涨,其将无法完全满足10月份万圣节前夕的糖果需求。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涉及腌芥菜、竹杯、压汉堡机、乌龙茶、红茶、有机压榨大豆饼、绿茶。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情况,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2-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